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光明乳业率先在鲜奶包装上标注三个新鲜指标 让消费者喝上“新鲜”奶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1月13日 08:45来源于:胡说有理
分享:

进博会期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召开。光明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先生,光明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濮韶华先生出席盛会,并作相关主旨演讲及发言。濮韶华在演讲中表示:光明乳业始终聚焦新鲜战略,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鲜牛奶,为引导消费者喝上含有活性营养的真正好鲜奶,光明在行业内第一个在鲜奶包装上标注三个新鲜指标--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乳过氧化物酶。

光明乳业率先在鲜奶包装上标注三个新鲜指标 让消费者喝上“新鲜”奶

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健康营养成为全球热点话题,随着国家卫健委发布了相关膳食指导,提出“尽量保证每天一个鸡蛋、300克奶及奶制品”,老百姓对乳制品尤其是鲜奶的需求激增,这对于乳品企业而言迎来了一个鲜奶发展的契机。

在以“适应时代发展需求促进乳品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论坛上,光明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濮韶华先生分享了光明乳业数年来对乳制品发展史的新思考与新实践。

光明乳业率先在鲜奶包装上标注三个新鲜指标 让消费者喝上“新鲜”奶

濮韶华表示,这次疫情让老百姓增强了对国产奶制品的信心和认可,而推行优质乳工程,大力发展新鲜牛奶,这是振兴奶业、健康中国的必经之路。早在2017年,光明乳业便与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强强联手,全面实施优质乳工程,在行业中率先建立乳品“安全、优质、营养”高标准,引导乳品行业聚焦消费人群的健康指标。2019年,光明乳业积极助力推动“新鲜巴氏乳”国家标准出台序章,推动活性物质指标成为新鲜巴氏乳第一标准。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认可高品质的低温巴氏鲜奶,市场随之有一些乱象,有企业急功近利甚至将常温奶当做低温奶销售误导消费者;另外,目前市场上又有一种新工艺品类低温奶出现,那就是保质期长达15天以上需低温冷藏销售的“超巴”奶,这种牛奶其实采用的是高温杀菌工艺,但普通消费者很难分得清,往往会将其误认为是更有营养的低温巴氏鲜奶。

就在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0中国奶业展览会和2020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上,濮韶华表示,首先,光明绝不会做小白奶这种产品;至于高温杀菌的超巴奶,光明也有,但是在包装上都明确标注是“高温杀菌”工艺,以保证消费者知情权,尽管这种牛奶口感好,但是在活性物质上绝对比不上低温巴氏鲜奶。针对这些乱象,濮韶华当时在大会上也呼吁:“我也希望我们大家能够共同倡导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共同构建有序竞争的行业生态”。

在此次“适应时代发展需求促进乳品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论坛上,濮韶华表示:光明乳业是行业中首家在鲜奶包装上标注“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乳过氧化物酶”三个新鲜指标的乳企。

“光明乳业始终聚焦新鲜战略,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鲜牛奶’”。濮韶华的讲话其实也颇有深意,他表示,通过聚焦新鲜品类优势,强化领鲜光明影响力,不断挑战行业高标准和高难度,并立足自身优势,讲好中国乳业故事,大力宣传乳制品行业发展成果和产品的良好品质,推进普及新鲜教育,引导消费者喝上含有活性营养物质的真正好鲜奶。

胡说有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