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产后涨奶的痛怎么办 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为您支招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1月16日 14:09来源于:思沐尔
分享:

什么是涨奶呢?很多新妈妈乳汁开始分泌时,乳房变热、变重,出现疼痛,有时甚至像石头一样硬,即使强忍着疼痛哺乳,宝宝也很难含到乳头,这就是涨奶。如果不及时解决的话,还可能导致乳腺炎,发烧起来更是备受煎熬。甚至有妈妈哭诉说:产后涨奶可比生孩子疼多了!究竟怎样预防和解决堵奶的问题呢?

产后涨奶的痛怎么办   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为您支招

让宝宝尽早吸乳

如果在宝宝出生后半小时内就开始吸吮母乳,不仅有利于宝宝吃到含有丰富营养和免疫球蛋白的初乳,还能刺激母乳分泌的增多。由于宝宝的吸吮能力很强,小嘴巴特别有力,因此可以通过吃奶这种方式来疏通妈妈的乳腺管,使乳汁排得更加顺畅。

吸奶器好帮手

在挑选吸奶器的时候,要注意其吸力必须适度,使用时乳头不应有疼痛感。建议选择有调节吸奶强度功能的自动吸奶器,可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吸奶器的压力和速度。

按摩疗法

在洗净自己的双手后握住整个乳房,均匀用力,轻轻地从乳房四周向乳头的方向按摩、挤压,这样做能帮助疏通乳腺管,促使皮肤水肿减轻、消失。在按摩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乳房的某一部位胀痛特别明显,可在该处稍稍用力挤压,排出淤积的乳汁,以防此处乳腺管堵塞,导致乳腺炎。

宽大胸罩支托法

对于肿胀、下垂的乳房可以使用柔软的棉布制成宽大的胸罩来加以支托,这样不仅能改善乳房的血液循环、促进淋巴回流,还有助于保持乳腺管的通畅,从而减少乳汁的淤积,减轻乳房的胀痛感。

冷敷和热敷双管齐下

在挤出部分乳汁后,用柔软的毛巾蘸冷水外敷于乳房上,或使用冷水袋进行冷敷,均可起到减轻乳房充血、缓解胀痛的作用,土豆片、包菜放冰箱后做冷敷也是不错的选择;而在哺乳前,可以用湿热的毛巾热敷乳房几分钟,随后配合轻柔的按摩和拍打动作,使乳房和乳晕软化、减轻涨奶感,而且哺乳时应先喂感觉涨奶明显的那侧乳房。

饮食调节

新妈妈应保证饮食的清淡,忌油腻,最好不要饮用过多的催奶汤水,进食高蛋白、高脂、高糖类食物也必须适量,以免乳汁分泌过于旺盛、浓稠,在乳腺内结块、不易排出。

产后涨奶的痛怎么办   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为您支招

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致力于为产后女性提供产后修复和健康管理,使产妇由内而外的恢复健康状态。自开创以来,坚持传播科学的产后修复理念,多年经验凝结成一整套完整的产后修复体系,帮助产后女性对抗身材走形、气血两亏、内分泌失调等问题。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以科学完善的恢复体系、精湛的技术帮助无数产后妈妈恢复美丽健康、重拾信心,也在业界收获良好口碑。

思沐尔整店输出模式,全程扶持,帮您轻松开启产后新的财富之门!思沐尔欢迎全国总裁莅临考察!

思沐尔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