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可以在美团上给宝宝叫外卖啦 母婴店驻进美团外卖·“送货上门”成为增值服务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1月19日 15:36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我们每天会给自己叫外卖吃,那么宝宝的口粮只能爸爸妈妈们自己去母婴店选购吗?在江西南昌也“可以在美团上给宝宝叫外卖了”。

可以在美团上给宝宝叫外卖啦    母婴店驻进美团外卖·“送货上门”成为增值服务

前几日,中童传媒调研小组前往江西进行市场调研,一起出差小伙伴半夜觉得有些饿,就打开了美团外卖。

“竟然有母婴生活馆入驻美团外卖,这么晚都能配送,门店也会经营到这么晚吗?”小伙伴惊呼。我们发现在南昌,母婴店驻进美团外卖相对来说已经开始普遍。

在美团外卖上售卖的类目包括奶粉、纸尿裤、奶瓶等基本品类,在笔者看来,母婴人群作为消费力较强的群体,已经成为各平台重点关注的消费群体。

消费习惯已经养成,“送货上门”成为增值服务。

今年受疫情影响,有很大一批消费者已经养成了线上购物的习惯,有些门店也开始为消费者提供送货到家的服务。

“21天养成一个习惯”

疫情期间近3个月的隔离期,导致消费者已经习惯“线上购物,送货到家”的购买方式。所以,当消费者形成习惯之后,就很难再“拐回来”,同时也推动了门店向线上转型的经营模式。而母婴店老板们也尝到了同城配送、送货到家的甜头,有一部分已经习惯于线上的新消费者,也回归到门店,因为门店的即时配送的方式,确实很方便。

为什么会和美团合作?

江西某母婴店老板跟笔者表示:“之所以和美团外卖合作,首先是因为母婴店的员工支撑不了那么多客户的配送工作,不同岗位都有各自岗位上的工作,和美团外卖合作能够更有效的提高人。其次是因为美团配送的速度很快,就像我们平时点外卖一样,基本上可以实现在半个小时之内送到客户手中,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费体验。”

美团嫁接,各司其职。

“嫁接美团,实际上也是母婴店经营新的尝试。”

实际上,门店自己配送到家,所经营的人群是自己的固有流量池,自己已有的会员。在美团外卖上,更多是美团的公域流量,这对于母婴店来说也是一个拓新客的方式。

在笔者看来,美团和母婴店的嫁接就是“我有酒,你有故事”的关系。美团外卖为母婴店提供消费者可线上下单、商品展示、专业骑士配送的平台,而母婴店则帮助美团外平台上拓展品类延伸,吸引更精准的母婴消费群体。

传统母婴店向线上转型已经成为趋势,母婴店进驻美团外卖实际上更多为母婴店提供线上转型的方法。

门店如何走好线上这条路,还需要继续探索,需要把原来固有的商品思维转换成用户思维。谁做快,谁就具备优势,就能抢占先机。

美好景像、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