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疫情之下海淘包裹有风险 海淘奶粉怎么办 吴尊友提醒海淘要注意这些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1月21日 09:00来源于:奶粉智库
分享:

从11月13~15日,短短3天,已有陕西西安、山东泗水、山东济南、山东梁山、河南郑州、湖北武汉、福建泉州、甘肃兰州等8地通报,在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均来自海外疫情国家。对此,很多网友纷纷发出疑问:海外包裹会造成病毒污染吗?还能放心海淘吗?对此,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提醒:海淘包裹也有受到病毒污染的风险。

疫情之下海淘包裹有风险  海淘奶粉怎么办  吴尊友提醒海淘要注意这些

疫情之下

海淘包裹有风险

由于进入冬季,温度逐渐下降,出现了类似于冷链运输的环境,病毒存活率开始上升。如果海淘包裹是来源于国外疫情高风险地区,受到了严重的新冠病毒污染,并且与确诊病人频繁接触,那么其外包装受到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就越高,所以除了冷链,其他涉及到国外的货物也应该加强检测。

海淘包裹从国外到国内消费者手中,首先要通过海外网站下单后经物流运送到国内的过程,其物流一般分为两种:直邮与转运。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该包裹受到新冠病毒的污染,那么对于传送境外包裹的快递员来说,他们就是类似于冷链或者是境外物品的装卸工,会长期反复接触被污染的包裹,那么他们就属于高风险的易感病人,一旦他们被感染上,货物到了消费者手中,如果不加以消毒,那么就容易被新冠病毒感染,所以在疫情之下,购买海淘一定要谨慎。

疫情之下海淘包裹有风险  海淘奶粉怎么办  吴尊友提醒海淘要注意这些

病毒+营养

务必谨慎选择海淘奶粉

对于海淘而言,父母比较熟悉的便是海淘奶粉。近几年由于电商的迅速崛起,海淘奶粉由于品牌力强、价格普遍偏低等优势收获了部分宝妈的芳心,但就宝宝的安全与营养需求而言,建议谨慎选择海淘奶粉。

首先,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国外疫情逐渐严重,而未经过严格消毒的海淘包裹可能会受到新冠病毒的污染,所以在安全方面一定要谨慎选择。

此外,针对宝宝健康来看,海淘奶粉存在营养不均衡的漏洞。比如我国的婴幼儿需要五大必需营养成分的支持,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13种维生素以及12种矿物质(2、3段10种),这五类物质不仅能够满足宝宝基本的生长发育需求,而且对于后期疾病防控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就目前大部分的海淘奶粉而言,很多都无法做到完全满足我国的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尤其表现在3段的微量营养素上。

对此,如果宝妈实在想要该品牌的产品,那么可以选择通过注册的国行奶粉。虽然国行奶粉与海淘奶粉都是进口奶粉,但是国行奶粉需要接受中国海关的检疫检验,在海关处留存时间较久,经过漫长的检疫检验后,只有质检合格才准许进入国内市场销售,质检不合格则办理退货或销毁,而且在此次疫情的影响下,目前海关处对全部出入境人员实施100%健康申报,100%体温监测,对于进出口产品,实行全面消毒,严防疫情跨境传播。

此外,国行版的进口奶粉通过了我国婴配粉注册,拥有国食注字号,在营养配方上符合我国标准,更适合我国婴幼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需的营养。

疫情之下海淘包裹有风险  海淘奶粉怎么办  吴尊友提醒海淘要注意这些

非海淘不可

妈妈需要注意以下3点

如果父母确实要给宝宝选择海淘奶粉,并且购买的奶粉来自于海外高风险地区,如美国、意大利、巴西、西班牙、德国、英国、俄罗斯等地区,那么为了防控疫情,宝妈在收到通知去取快递的消息时就应该做好准备,下面笔者根据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提出的关于取海淘包裹的注意事项,为大家总结了在取快递过程中三个步骤的注意事项:取快递前、取到快递、处理快递。

拿包裹前,带上手套,避免直接接触

在去拿包裹时应佩戴口罩、手套,做到无接触取件,且在取快递时要与其他人保持1m的距离。

取到包裹,及时消毒,通风处理

取到快递后,首先应该进行彻底的消毒,比如用含酒精的湿布湿纸擦拭外包装。此外,如果宝宝不急着喝这罐奶粉,建议放在通风空旷处放置一段时间再打开,以免消毒不彻底。

拆完包裹后,及时洗手消毒

处理完包裹以后要消毒、洗手,可以先用酒精喷洒,然后再洗手。洗手方法应该用肥皂和流动水至少洗20秒。在洗手前不能直接用接触包裹的手去做抠鼻子、揉眼睛等一些动作。

现目前,虽然我国疫情得到较好的控制,但国外部分地区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所以在购买海外产品时,尤其是奶粉,各位妈妈务必要谨慎,无论是安全,还是营养,我们都更建议选择通过注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如果宝妈执意要选择海淘产品,那么就需要做好防疫措施,并且在官方认证的平台进行购买~

最后提醒各位宝妈,一定要注意防护疫情,戴口罩、勤洗手~

奶粉智库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