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母婴新消费时代,Bubs羊奶粉以硬核竞争力加速突围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1月24日 08:42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近两年来,母婴品质化、高端化、个性化需求倒逼市场不断迭代升级,羊奶粉行业迎来高光时刻,用户对羊奶的品类认知愈发成熟,羊奶婴幼儿配方奶粉逐渐成为众多新生代父母的选择。随着羊奶粉的供给提升和品牌推广力度的增长,行业规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据ECdataway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羊奶粉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51.3%。

今年“双11”羊奶粉品牌角逐更是异常激烈,其中来自澳洲最大的羊奶制品制造商Bubs表现尤为亮眼,凭借差异化高端品质与持续拉升的品牌影响力,Bubs拿下京东跨境排名第二、天猫国际进口羊奶粉第三的优异成绩,成今年“双11”一大黑马赢家,这也表明在奶源、配方研发、品牌、资本上更占优势的羊奶粉企业正在迎来更大的爆发期。

母婴新消费时代,Bubs羊奶粉以硬核竞争力加速突围

(天猫跨境双十一官方排名)



优势奶源+领先配方+极佳口碑

Bubs羊奶粉成明星爆款

众所周知,羊奶以其营养丰富、易于吸收等优点被称为“奶中之王”,是世界上公认的最接近母乳的乳品。羊奶与牛奶相比,羊奶脂肪球极为细小且不粘结,提高了宝宝对脂肪的消化率,使营养更易被宝宝吸收。全球范围内,尤以澳洲羊奶最受欢迎。据中国海关统计,2019年我国婴配粉共进口34.55万吨,同比增长6.5%,其主要来自澳新,占比高达23.8%,同时根据前瞻产业数据院分析表明,2019年中国羊奶进口产品市场份额占40.4%,从澳洲进口的羊奶粉市场规模排名前三。其中,澳洲市场第一羊奶品牌Bubs,依托黄金奶源优势,全资CNCA获批工厂的生产工艺,持续创新配方及产品线,迅速获得中国年轻家庭的关注,以及张嘉倪、鲍秀兰、年糕妈妈等明星宝妈、权威儿科专家及育儿大V的推荐。

随着母婴品类不断升级,科学喂养意识逐渐提高,新生代父母的品质化消费需求愈加明显。仅靠品类差异化竞争的时代已经结束,消费者在挑选奶粉时会从品牌、奶源、配方和生产工艺多方面去衡量比较。据了解,Bubs奶源位于整个澳洲最适合发展畜牧业的Gippsland地区,独享南纬38°黄金奶源,数万头萨能奶山羊,年产2千万吨以上的新鲜羊奶,每日3小时直达工厂新鲜成粉。此外,Bubs依托独有的垂直整合的供应链模式,确保送到消费者手中的产品足够新鲜,也为产品的营养价值、易冲调、无膻味等奠定了品质基础。

母婴新消费时代,Bubs羊奶粉以硬核竞争力加速突围

(来自微信大号:小海豚1212)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奶粉知识的普及和消费者对配方营养的认知逐渐提升,配方创新升级已经成为抢占消费者心智的第一步。作为全球唯一澳洲奶源的纯羊乳配方,Bubs所含有的天然A2羊奶蛋白,研究表明,能有效预防及减缓婴幼儿至学龄前儿童牛奶不耐受引起的胃肠道症状,更温和易吸收,支持体格及免疫发育。与多数羊奶粉品牌相比,Bubs配方中添加的足量益生元GOS,进一步助力呵护婴幼儿娇嫩肠道健康。婴幼儿早期的眼脑发育也一直是宝妈宝爸们关注的重点,Bubs奶粉中独特的藻油提取高纯度DHA、ARA,全面支持宝宝早期智力和视力发育黄金期,且毫无腥味。

近几年来羊奶品类持续高歌猛进,纯羊产品逐渐成为行业主流,中腰部梯队品牌较量异常突出。在此背景下,Bubs羊奶配方粉不仅在奶源、工艺、配方上亮点十足,同时性价比超高,以硬核竞争力不断改写行业竞争格局。借助于资本布局及垂直整合的供应链优势,也让Bubs在羊奶粉价值链及长远发展中更具优势。

多品类布局

全面满足母婴消费者进阶需求

在消费结构升级和科学育儿观念的推动下,针对个性化的需求提供差异化的产品解决方案是新生代父母越来越强烈的诉求。同时,细分市场在不断变大,据尼尔森数据显示,2019年羊奶粉增速高达30.8%,婴幼儿有机奶粉增速近50%,因此抓住羊奶粉、有机奶粉等趋势品类,打好品类组合拳,尤其是围绕产品功能细分、产品使用周期延长带来新的品类机会,已成为众多行业企业加速拓展的增量市场。

婴童行业加速升级变革之下,Bubs不断深挖细分市场和创新消费场景机会,以高品质产品护航宝宝的健康成长。除了明星爆款Bubs羊奶粉婴幼儿配方粉系列,Bubs还建立了丰富的产品矩阵,包括有机草饲婴幼儿配方粉系列、婴幼儿有机辅食零食系列、维生素营养品系列等,为宝宝各个成长阶段提供多元的、温和的营养。以今年在CBME重磅亮相的Bubs贝儿悦柔儿童配方羊奶粉为例,其富含4-12岁儿童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关键营养元素,同时在配方上额外添加了乳铁蛋白,联袂天然A2羊奶蛋白和GOS益生元,给予宝宝三重免疫防护,并高倍添加海藻油DHA/ARA等成分,全方位助力儿童茁壮成长。

母婴新消费时代,Bubs羊奶粉以硬核竞争力加速突围

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加速品质升级的同时,近年来Bubs在加强品牌建设、打造消费者口碑等方面也取得了颇高成效。建立属于Bubs的全球影响力,为其高势能爆发奠定了坚实基础。聚焦新一代父母育儿生活,尤其随着社会文化程度的提高,我们不难发现父亲在幼儿养育中变得日渐重要。而致力于为母婴家庭带来“更温暖的陪伴,更健康的成长”的Bubs也一直积极倡导爸爸积极参与育儿,今年9月,Bubs发布以《爸爸's天使新生》为主题的系列短片引起广大用户激烈讨论及刷屏级互动,精致内容的背后不仅传递出爸爸在带娃和喂养过程中更理性、更温和以及更多可能性的一面,沉浸式的体验之下更加深化了亲子理念,并借力奶爸育儿潮流面向消费者深入实现了Bubs品牌的“多重加温”。

总之,未来市场的竞争焦点始终是产品力、品牌力等综合实力的比拼。在上游资源、供应链构建、配方创新、产品布局等方面的深耕,不仅是Bubs长效增长的核心秘诀,也是未来奶粉品牌必须持续强化的生存法则。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