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小学门口文具店兜售电子烟# 儿童青少年吸烟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1月27日 09: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吸引有害健康,这是香烟盒包装都印有的提示语。2020年11月25日,因#小学门口文具店兜售电子烟#上了热搜,起因是在河南卫辉多名家长称,第六完全小学附近有两家文具店,向小学生兜售20元至25元一根的电子烟。甚至在此之前还有家长称经常在小学门口看见学生抽烟,吐着烟圈儿,耍着酷,神态动作堪比老烟民。

#小学门口文具店兜售电子烟#   儿童青少年吸烟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根据统计,全球每天有数以十万计的儿童青少年会使用烟草,其中许多刚刚步入成年人之列的人群早已嗜烟成瘾。为了维护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有必要采取措施减少吸引的危害,那么儿童青少年吸烟到底有多大的危害呢?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影响大脑机能

吸烟后少量的尼古丁会作用于神经系统,产生一时性的麻醉剂效应,使人感到舒服和松弛,但这也只是一时的兴奋现象,随后会导致神经系统的抑制和麻痹,大脑思维和记忆力判断等机能都会受到影响而减弱,会阻碍到神经系统的发育,影响到青少年儿童的学习能力。

影响呼吸系统发育

由于儿童青少年的呼吸系统还尚未发育完善,对于烟雾比较的敏感,而且抵抗力低下,在烟雾熏灼和刺激之下,呼吸器官的防御机制也会遭到相应破坏,容易引起急性或者慢性呼吸道疾病炎症。

容易产生毒品依赖性

儿童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吸烟要比成年后开始吸引的人,更加有可能成为终身吸烟者,更加容易对尼古丁产生依赖性,而且和同年龄不吸烟的人相比较,儿童青少年吸烟也更加容易成为其他毒品的滥用者,容易对毒品产生依赖性。

肺癌死亡率提高

根据调查显示证实,长期吸烟比不吸烟者肺癌发病率高出了10-20倍,而且吸烟史越长,发病率也越高。并且吸烟开始的年龄越早,肺癌死亡率也就越高。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