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小米手机带给母婴营养品行业哪些启示?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12月30日 09:01来源于:母婴营养品评论公众号
分享:

小米11上市受到极大关注,首发高通骁龙888处理器,售价3999元起。中童社群里一位群友说:“不得不说,这个配置➕这个价格,真香!”

无独有偶,一个月前,我与成都三聚源贸易总经理朱家春交流时,他就直言,看着当下比较“凌乱”的营养品市场,他自己特别想做一个自有品牌,打造母婴营养品里的“小米”。

今天借着小米11上市的光环,一起探讨下,小米给母婴营养品带来哪些启示?

01

小米是国产品牌。

前两天,我在文章《为何这位河南营养品代理商,今年专门划分进口和国产营养品事业部?》写道行业最新动向,渠道商开始正视国产营养品品牌的价值,“因为消费者变了。”CBIS上一位湖北代理商王非就和我们说到,“国产性价比高,是90后/95后消费者的最爱。”

王非说,70后/80后成长的环境是艰苦的,很多好的东西都来自国外,所以会天然认为国外的月亮比较圆,甚至会为此付出3-4倍的价钱去买进口产品。而90后/95后生长在优越的环境中,从小形成了强大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尤其是国产品牌的高性价比,更是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所以,接下来会去接国产奶粉和营养品,改变只做进口品牌的偏执。小米和华为的成功,都是最好的证明。

02

小米性价比高。

营养品长期以来给国人的印象就是,价格高,买不起。

如果遇到价格较低的产品,消费者还会心里嘀咕,这不会是假的吧,以致于有进口品牌进入中国后,发现自己原定的价格低了,大家不买觉得是假的,提价后才有更大的销量。

所以营养品不好推,“高不成,低不就”。

而作为营养补充的产品,营养品不该是“奢侈品”,应该是广大国人能够消费得起的日用品。但是作为入口的产品,又必须保证高品质。

所以性价比非常关键,要用好的材料、好的生产,同时,做出大众接受的价格——高性价比。

03

小米的全家化布局。

全家化是当下母婴渠道比较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难点。而同母婴店、母婴营养品聚焦母婴人群一样,小米也是一个焦点发散出来的全家化布局,小米的各种产品不断出现,被大家接纳。

母婴营养品能够由母婴人群,扩散延伸到全家健康,比如以全家免疫力、视力、体力等为产品研发据点,形成完善的产品体系,打造“上至九十九,下到刚会走”的全家营养。

04

小米的生态理念。

前两天隔壁羊奶粉前瞻发布蓝河的专访《蓝河吴文学:全年80%增速领先羊奶粉行业,蓝河做对了什么?》,蓝河集团新营养事业部总经理吴文学就提到,线上线下没有边界,消费者不分线上、线下,要做到线上和线下的融合。

事实上,很少有人做到。大都是只有一条腿奔跑,顾此失彼。有位营养品品牌负责人还专门给我留言问,线上开了旗舰店,经销商没有安全感;线上做活动,经销商集体声讨,怎么办?

而小米就能把品牌和代理、品牌和消费者、门店和消费者这个关系生态做好。

营养品品牌要想突围就更该思考一下,如何把线上和线下融合好,统统是辅助新媒体的手法,包括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做好传播,打造品牌和渠道双轮驱动的良性生态。(王非系化名)

母婴营养品评论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