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婴童营养品市场升温思考 你感觉到了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1月11日 09:28来源于:goodhealth母婴童公众号
分享:

婴童营养品正在成为市场新亮点,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市场热度。这一现象引起业内业外的高度关注。于是,关于婴童营养品的话题越来越多,争议的声调也越来越高。一场围绕婴童营养品问题的探讨正在升温。

在我看来,这个现象不是坏事,而是好事。婴童营养品市场在如此这般的关心下,一定会走向健康,走向正道,走向成熟。

婴童营养品市场升温思考   你感觉到了吗

近日,一篇题为《婴幼儿营养品竟只是智商税?》的文章引发热议。

该文从婴童健康产品说到市场,对当下关于婴童营养品市场的混乱认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有人称“婴幼儿营养品是智商税”的论调提出质疑,对有人认为婴童营养品的价值存疑作了分析,对婴童营养品市场所持的悲观态度予以了否定。这是一篇可以一读的文章。当然,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解读。

关于婴童营养品及其市场,我有如下看法:

一、婴童健康市场正在快速发展,有亮点,也有暗点。婴童健康受关注,成热点,是这两年的事。在国家“大健康”计划全面启动中,严格地讲,婴童健康市场是滞后的,是后发,是后来居上,是后势之跃。婴童健康市场曾一度相对平静。随着宝妈们的年轻化,知识化,理性化,我们看到,反映在婴童产品上出现了悄然地、持续地升温。今年的疫情,从一个侧面推高了这个趋势,形成未曾有过的婴童健康产品热,比如提高免疫功能的乳铁蛋白热销。这是亮点。但是,“快速”带来的常常是问题。有统计称,当下婴童营养品太多太杂,数以两千计。因为门槛低,杂牌、贴牌者大量混入。面对突如其来的热潮,市场颇有些措手不及,任凭鱼龙混杂,成为“暗点”。这个问题必须即时处理,否则后果严重——儿童的事无小事。

二、对婴童营养品要有正确认识。婴童营养品市场是逐渐升温的。人们,特别是宝妈们对婴童营养品的认识与接受,是有个过程的。婴童需不需要营养品?婴童需要怎样的营养品?婴童的营养品应如何补充?这是一个系统性知识。婴童健康的重要性曾一度不被看重,因而对其营养补充采取漠视态度。现代医学告诉我们,婴童营养是必不可少的,人生早期的健康至关重要。但因为种种原因,营养的缺失成为普遍存在。婴童优育,意义重大,不可小视。今年的疫情给全人类提了醒,也促使宝妈们分外关注。当然,营养品不是药,不可以药对标。否则同样会引起问题。

三、婴童营养品市场需要大品牌引领。市场带来的效应有正反两面。婴童营养品的市场需求诱惑着资本,刺激着商家,引诱着消费者。市场呈现出热烈而混乱的状态。无名、贴牌、杂牌产品四处冒头。消费者大有“抓瞎”之感慨。市场治理理所当然。此刻,也是大品牌该站出来的时候了。以实力为依托的大品牌,其优势是可信、可靠。质量无可挑剔,信誉可以保证。大品牌就是榜样,就是标尺,就是象征。大品牌理应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在大品牌有意识的引领、作用下,市场将顺从规范,引入法制,不断走向健康成熟。

四、婴童营养品市场监管有待加强。市场往往是逐利的,最初的杂乱很正常。市场的规范一靠管理,二靠自律。在自律尚未形成之际,管控就是必须的,且不能手软。当前的婴童营养品市场面临着各种问题,从品牌到品质,从宣传到营销,从价格到价值,都需要梳理、调整、沉淀,进而建立相应法规。一旦放松管理,问题必定露头。遗憾的是,到现在为止,相关市场管理尚未出台明确规则。当然,随着这个市场进一步发展,一定会倒逼管理者的正视与严管。

goodhealth母婴童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