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20营养补品行业供需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 每一位经销商都要了解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1月11日 09:28来源于:中研普华公众号
分享:

合理膳食真的可以补足日常身体发育对营养的需求吗?不一定。一些食材经过烹饪之后,营养成分会有一定的流失。如果没有能够为身体提供充沛的营养,就无法保证身体各项机能指标的正常。对于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纤维、矿物质、DHA、软骨素等等都是必须营养,不可或缺的!

营养补品有哪些?

营养品一般都富含这些营养素,人人都适宜。例如牛奶富含蛋白质、脂肪和钙等物质,它的营养价值很高。3-12岁儿童补充营养首选品。

健康型营养品——维持及增进健康的关键,如大豆异黄酮、海豹油、蜂王浆、 蜂胶 、 螺旋藻 、灵芝、芦荟、角鲨烯、 沙棘 、枸杞等。这些营养品跟全身机能、机能调整有关,是维持及增进人体健康的营养成分。

常用的补品有人参、鹿茸、海参、蜂乳、蜂蜜、蛤士蟆、龙眼肉、阿胶、银耳、海参、冬虫夏草、燕窝、西洋参、鳖等。

在判断选用哪种产品时,首先一定要确定 产品的安全性 ,然后才考虑到个人保健目的、服用必要性及费用等问题。

营养补品行业规模分析

尽管我国国民营养健康状况取得明显改善,但仍面临诸多问题,国民对滋补保健品的需求空间巨大。未来10年,我国滋补保健品的渗透率将沿着“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老龄人群向中青年人群”的方向逐级演进。

按照我国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发展趋势,到2018年中国营养与保健食品产值将超过1万亿元。现阶段中国在保健品方面的消费支出仍远低于发达国家。在欧美国家平均消费中,保健品的消费占总支出的25%以上,中国不到5%,而随着2016年10月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出台以及“十三五”期间食品药品政策革新,“大健康”这一老概念被赋予了新内涵,由大健康产品转变为“大健康产业”“大健康理念”“大健康格局”,保健品也被推上高潮。由此可见,中国营养保健品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 2020-2025年营养补品市场发展现状调查及供需格局分析预测报告》显示:

2014-2017年中国营养补品行业财务指标与供需情况分析

第一节 2014-2017年中国营养补品行业经济运行主要特点

国家“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规划为保健品市场发展提供政策空间,国内人均收入的提升导致居民消费结构升级以及老龄化加速问题和国外品牌的冲击等将共同推动国内滋补保健品市场的发展。

1、国民购买力加强

国际发展经验显示当人均GDP超过6000美元时,进入典型的消费升级周期,非生活必需品消费将成为主。近年来,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民购买力快速增长,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也随之增长。中国消费者平均用于保健品方面的花费只占其总支出的0.07%,而欧美国家的消费者平均用于保健品方面的花费占其总支出的25%,因此,中国保健品市场空间巨大。

图表:2014-2017年我国人均医疗保健支出占人均可支配收入

2020营养补品行业供需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  每一位经销商都要了解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行业盈利能力分析

图表:2016-2019年中国营养补品行业净利率情况

2020营养补品行业供需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  每一位经销商都要了解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整理

2.行业技术逐渐成熟

滋补保健品行业技术与生物医药技术密切相关,近年来我国生物医药技术又有了较快的发展。通过将生物医药技术应用到滋补保健品行业,产品功效成分的稳定性得到大幅提升,为行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了基础。

3. 人口老龄化加速提高潜在需求

老龄化与环境污染是保健品产业发展的内在因素,2017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达17.3%,据国务院《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数据显示,未来人口的加速老龄化与寿命的延长将是大趋势,同时,养老、慢性病等健康问题也将受到广泛关注,都将成为滋补保健品市场发展的利多因素之一。

营养补品行业前景如何?

随着现代工作强度的上升,“亚健康”几乎成了常态,为了维持良好状态,滋补保健品消费开始成为固定支出。滋补保健品销售有明显的淡旺季,旺季主要跟着春节、中秋等节日。对于购买人群来说,消费者年龄在36岁以上的占六成左右,而受教育程度与购买行为的关联不大。就消费动机而言,中老年群体主要是自己服用,中青年消费者购买目的除了自己服用外,还有馈赠亲友。

随着营养补品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大型企业间并购整合与资本运作日趋频繁,国内外优秀的营养补品企业愈来愈重视对行业市场的分析研究,特别是对当前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趋势变化的深入研究,以期提前占领市场,取得先发优势。

中研普华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