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冬季幼儿雾霾防护指南 雾霾天宝宝护理技巧
行业编辑:lemon
2021年02月07日 14:52来源于:诗幼乐奶粉
分享:

生活是一本精深的书,别人的注释代替不了自己的理解,愿你有所发现,有所创造。

朝气蓬勃地感知世界、感知生活基于一个良好的健康与充沛旺盛的精力。保持健康,是孩子创造未来的根基,可当尚未能自理时,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守护者。

冬季是雾霾的频发期,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特别是呼吸系统尚未完善的幼儿,因此需要父母帮助孩子做好打响防御战的准备。

雾霾对幼儿的危害性

呼吸系统的危害性

雾霾天气的含氧量大幅降低,抵抗力弱的幼儿容易出现胸闷的症状,尤其是一些有呼吸道疾病的幼儿,严重者会出现哮喘、呼吸困难的情况。

此外,当霾吸入体内后,容易粘附在呼吸道和肺泡中,从而引起急性鼻炎,急性支气管炎和肺炎。

影响幼儿成长

雾霾天日照减少,儿童所需的紫外线摄入不足,体内无法生成足量的维生素D,直接导致钙元素的吸收减少,从而影响幼儿的生长发育。

影响心里健康

雾霾容易给人造成沉闷、压抑的感觉,会刺激、加剧心情抑郁的状态。

幼儿雾霾防护

口罩

出现雾霾天气时,幼儿应尽量待在室内,如需外出,一定要佩戴合格的口罩,防止霾进入体内影响健康。在外出归来后,应立即清洗裸露在外的皮肤,减少霾对机体的附着。

口罩选择符合国家标准(GB/T 32610-2016)或KN95/N95、FFP2及其以上标准的配有呼吸阀的防护口罩。

饮食

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有助于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其中银耳、胡萝卜有不错的抗粉尘功效,鸭梨、百合、莲藕、白萝卜、蜂蜜水有不错的清肺润燥功效。

此外,还需补充适量的维生素D,以保证钙的正常吸收。

鼻腔护理

雾霾中的细菌、过敏原等有害物质的含量很高,容易诱发哮喘、鼻炎、咽喉炎等疾病。应给幼儿做好鼻腔护理工作,可用棉签蘸水(生理盐水)的方法来洁净鼻腔。

环境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购置符合GB/T 18801-2015《空气净化器》标准的空气净化装置,高洁净空气量、高累积净化量、高能效等级、低噪音量的装置为宜。

或者,常擦拭室内家具与地面,保持洁净度,也可洒一些清水,使霾的有害物质沉淀和吸附在地面上。

诗幼乐奶粉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