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总是流口水怎么办 爸爸妈妈应该怎么做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1月27日 10: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一般情况下,宝宝流口水是属于阶段性的正常现象,有一定的规律性,在宝宝的新生儿时间唾液腺还不够发达,出生后的一个星期唾液分泌量一昼夜大约在50-80ml,是成年人的1/20-1/25,在宝宝出生四个月后会增加到每昼夜200-240ml,到了宝宝5个月月龄后会显著的增加,这时候也就是宝宝开始萌牙的阶段,会引起牙龈组织轻度的肿胀不适,刺激牙龈上的神经,激发宝宝唾液腺发射性分泌增加。

宝宝总是流口水怎么办     爸爸妈妈应该怎么做

大部分宝宝在2岁之前,会因为肌肉运动功能的成熟,逐渐有效的控制吞咽动作,嘴边不再是湿乎乎的。当宝宝流口水的时候爸爸妈妈们要随时为宝宝擦拭掉残留在嘴角边的口水,口水残留会导致宝宝嘴角长水泡。日常生活中也应该给宝宝围上一个围兜,并且宝宝的围兜也要经常的换洗,以免出现细菌感染。

宝宝总是流口水怎么办     爸爸妈妈应该怎么做

如果宝宝到了4岁左右,依然还每天口水流不停的话,就要小心宝宝有罹患口腔、咽喉黏膜炎症等疾病的可能,建议爸爸妈妈们赶紧带宝宝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育儿小知识,可以在全球婴童后台留言哦!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