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加盟 > 正文
童装店转让就一定是一个大坑吗?如何避坑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2月15日 11:15来源于:网络
分享:

想要开童装店的老板们:你们建议接二手店吗?很多朋友对于二手店都有一种抗拒的心理,认为如果生意好,为什么会转让?而且接手的话,还要支付一个转让费,开支更大。二手店真的没有任何优势吗?在选择店铺上,我们又要注意什么呢?

其实,新手找店会有很多顾虑无可厚非。但是,转让店真的是一个大坑吗?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聊一聊。

转让店是一个大坑吗?首先要说的是,如果说转让店是个大坑,肯定是有失偏颇的。为什么呢?因为现在每天都有无数的新店开张,但实际上新商圈的新店铺却并没有多少,几乎全部都是转让店新开业。但为什么很多老板还是觉得接手转让店不好呢?其实主要有两点。1.转让店基本都在亏本经营。就像文章开头所说,很多老板不接手转让店是认为这种都是生意不好的,接手过去就是当冤大头,会继续赔钱。其实这句话前半部分是没什么问题的,目前市面上大多数转让店都是因为经营不善,不挣钱,店主才会考虑转让。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接手之后会继续赔钱。

开店不挣钱的原因很多,比如我就有一个朋友,动不动就想着搞个副业,于是一边上班一边开了家炸鸡店。平时作为老板他也经常不在店里,雇来的人工作懒散,搞得店里入不敷出。果然,不到一年,店就倒闭了。所以店面不盈利,有的时候并不是店面不好,而是这家店老板的经营有问题。这样的情况下,只要换一个懂运营的老板,店铺就能发生很大的转机。

2.要额外支付转让费。在新手老板眼中,转让费是一项很不能接受的支出。上家老板经营失败,却要让自己来买单,这明显就是个不划算的买卖。但是,目前来看,很少有店面不收转让费。而且越好的店面,转让费越高。转让费作为市场产物,包含的是上家老板装修、设备以及在客流方面的投资。没必要因此去抵触转让店面,只需要选择自己能接受的转让价格就可以了。

我为什么建议新手接转让店,对于初次开店的创业者来说,我还是觉得找转让店更好一些。

一是转让店数量多,找店容易。虽然现在新商圈发展很快,会出现很多新的商铺,但各位老板找店时可以发现,转让店面要比新店更多,选择面也会更广。

二是新店一般都来自新开的商圈,短期内客流不会很多,我们也很难估计以后的发展情况。新手开店本身就没有太多运营经验,如果外部条件不好,无疑会带来很大的风险。

要是大家选择的是转让店,那么这些建议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哦!

考察,一定要考察清楚为什么要转让?

如果生意好,老板真的有事,价格合理就能接。如果生意不好,经营不下,你有信心做好的话,压低价钱就能接,因为他是干不下去才转的,所以对于他来这是一个没有价值的东西,那他挣一点算一点,所以很好往下压价。如果是有经营不下去的风险,那一定不要接,哪怕这个风险很小。相信我,转让的店面很多,不要去赌这种能看得到的风险,这种情况墨菲定律是很准的。记住我们的目的是赚钱,不是当赌徒!当然上述的结论必须在你的考察中得出,而不是听他说。这个就得针对不同的店面而具体制定考察计划。千万不要嫌麻烦省去这个过程。

合同签订的问题

转让必须见房东!如果这一条做不到,那转让方开出的条件再诱人也不能接受!而且要与转让方一起去见房东,与房东重新签订租赁合同。你重签一般是会遇到涨房租的情况,但相比不见房东而面临的风险,稍微涨点房租还是能接受的。当然你让转让方和你去的最大的目的不就是让他帮你搞搞价么~好事全是靠聊出来的。 同时合同的内容都要看仔细,年限尽量在3年以上,这样对你有利。在关键时刻,一份好的租赁合同是可以尽最大程度维护你的合法权益。

最后建议你需要转店面的时候,最好同时多找几家一起去谈,这样既能对比,又能形成供大于求的局面,这样对你的谈判会很有利。当然抢手的店铺就需要先下手为强了。

其实新店也好,老店也罢,并没有谁好谁坏,哪怕有些店铺的位置不好,但也不能说这一个店铺一点没用,只是没有找到适合这个店铺的项目而已。开店能否成功,和店铺是有关系,但关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真正影响开店的,还是开店老板的能力和是否能够用心经营。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