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孩子喜欢赤脚跑会影响健康吗 宝宝光脚丫的好处有哪些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2月17日 12:56来源于:网络
分享:

放假期间,家长头疼不已。孩子居家后,就喜欢打赤脚跑。虽然有空调取暖,但是地板还是有点凉的,这该怎么办!面对孩子喜欢赤脚跑,其实家长可以不用太多的干涉,担心地板凉可以穿地板袜或者是铺一层暖暖的地毯。

Part.1

宝宝为什么喜欢光脚丫

宝宝天生好动,随着年龄的增长,一岁左右宝宝的这种行为是他渐渐长大了,脱掉袜子和鞋子是有能力的一种体现,也是自我游戏的一种方式与方法。

Part.2

宝宝光脚丫的好处

锻炼学步能力

当宝宝发育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宝宝就会尝试着用手脚支撑起身体,做爬行的动作,宝宝的这种行为,不仅是在锻炼自己的肢体,同时也在加强大脑对肢体的控制能力。

同时,宝宝的骨骼、肌肉和韧带也会互相配合完成向前爬行或踏步的动作,这对宝宝今后学习走路是非常有利的。

刺激足部神经

我们知道人的足底部位有很多反射区。宝宝光脚走路,就可以通过足底接触地面带来的刺激,反馈到给身体的各个部分包括大脑在内。

大脑和肢体方面接收到刺激后,会做出一定的反应,大脑对身体活动的控制能力提升,宝宝的大运动也会因此更加成熟。

促进感官发育

研究表明,身体上的各个部分其实都是有感知能力的,对环境变化以及接触物质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身体接触到某些物体之后,会将感受反映给脑部神经,脑部神经在这个过程中,感知方面的功能就会更加成熟。

Part.3

宝宝光脚丫的注意事项

尽管宝宝光脚益处多多,但是家长要注意环境的卫生和安全,避免尖锐的东西对宝宝的脚造成损伤。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