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2020达能第三季度营收下滑2.5%至58.21亿欧元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0月21日 08:47来源于:乳业资讯网
分享:

10月19日,达能公布2020年三季度报,中国市场出现了新的变化,受到间接销售(海淘和跨境购)等因素影响,达能中国专业特殊营养品业务三季度销售额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

达能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单季实现销售收入58.2亿欧元,同比减少2.5%。

2020达能第三季度营收下滑2.5%至58.21亿欧元

三大业务板块中,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业务收入31.1亿欧元,同比增长3.7%,专业特殊营养品业务、饮用水和饮料业务分别下滑了5.7%和13.5%。

2020达能第三季度营收下滑2.5%至58.21亿欧元

相比今年前两个季度,达能饮用水和饮料业务的表现有所改善,但专业特殊营养品业务的数字变化较大。
对此,达能方面解释称,变化主要是受中国市场影响,由于疫情对出入境带来一定影响,以及中国游客人数减少等因素,影响了间接渠道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销售,销售额下滑了约60%。不过在中国常规渠道中,如电商和母婴渠道,达能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依然保持增长。

展望第四季度,达能表示,下一季度的首要任务是保持市场份额的势头,并继续于同类产品基础上提高销售增长。经常性营业利润预计下半年仍受疫情相关的额外成本和负面影响,但公司将采取了严格的现金管理措施,以实现全年14%的经常性营业利润率和18亿欧元的自由现金流。

来源:达能官网、第一财经、财经网

乳业资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