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宝宝的纸尿如何选择好 纸尿裤的选择注意五大误区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2月20日 16:36来源于:纸尿裤关注
分享:

随着消费观念改变、生活水平提高以及生活节奏加快,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逐渐显现,婴幼儿纸尿裤渐渐取代传统尿布,这种一次性纸尿裤因具有方便携带、不必清洗,更换方便等特点,越来越受到年轻父母的喜爱。市面上的纸尿裤品种繁多,商店的货架上琳琅满目,宝爸宝妈选纸尿裤,应知道纸尿裤厚薄与吸水性没有必然联系等五大误区。

宝宝的纸尿如何选择好  纸尿裤的选择注意五大误区

尺码要适合 质地要轻薄透气

首先要选择适合的尺码,选购时要注意纸尿裤是否可完全服帖在宝宝的肌肤上(约可容纳一根手指的宽度),不应出现红色勒痕。在材质方面,好用的纸尿裤,质地要轻薄透气,边缘柔软、不会刺激及刮伤皮肤。还要注意纸尿裤的吸水性。尿湿时,衬垫能够将尿液吸附于其中,保持臀部皮肤的干爽,减少了患尿布疹的机会。还可以减少更换频率。

此外,现在的纸尿裤都有立体护围,以保证不侧漏。在选择纸尿裤时,要看看立体护围所用的橡筋是不是够细,弹性够好,否则会勒红宝宝的皮肤,还有可能会造成尿液侧漏。同时,加了弹性腰围会使纸尿裤更贴近宝宝,防止后漏,有环抱式的弹性腰围和弹性的腰贴,也是穿着舒适防漏非常重要的要素。还要注意纸尿裤粘性要强,而且最好能够重复黏贴;另外撕开的声音不要太大声,免吓醒沉睡中的宝宝;不能太硬,否则容易划伤宝宝。

选购时尽量到大超市和大商场等正规门店

因为正规商店一般有正规的进货渠道,储存环境、卫生条件可以得到保证;同时应选择大型企业、知名品牌的产品,这些企业的生产设备、工艺技术及产品设计先进、合理,生产过程及质量管理严格,生产环境好,使用的原材料质量好,产品质量稳定、可靠。产品包装上应注明生产企业名称、地址、产品的执行标准、生产日期、有效期等。婴幼儿纸尿裤属于一次性儿童用品。不少纸尿裤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不易于降解的材料,随意丢弃纸尿裤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在不影响婴幼儿安全舒适的情况下,要关注纸尿裤的环保性能,尽量选购易于降解的纸尿裤,以减轻对环境的压力。

纸尿裤的选择注意五大误区

1.纸尿裤厚薄,与吸水性没有必然联系。

纸尿裤吸水性与材质有关。厚款纸尿裤的棉花或绒毛浆的含量大,摸起来感觉厚且柔软,但透气性较差;薄款纸尿裤大多采用高吸水树脂,吸水性会比较好。特别提醒,冬天没必要因为“保暖”,特意换厚款纸尿裤。因为厚款纸尿裤的棉花或绒毛浆的含量大,透气性较差、吸水后还容易结块,宝宝穿着会很不舒服。所以,保暖靠衣服,不要靠纸尿裤。

2.纸尿裤一般不会导致红屁屁。

红屁股的“罪魁祸首”是屁屁长时间接触尿液和粪便,更多可能是宝爸宝妈没有勤换尿布。所以,不想宝宝红屁屁,首先要做到的是勤换纸尿裤,其次才是考虑要不要更换其它款式纸尿裤。

3.区分男孩、女孩不同类型的纸尿裤不是必要选择。

市面上出现了不少以性别为分类的纸尿裤,有些宝爸宝妈疑惑这样有没有必要。按性别分的纸尿裤在设计上,会针对宝宝的生理特点做调整,宝宝穿起来可能会更舒适。当然,只要宝宝穿得舒服,不分性别的纸尿裤一样可以选。

4.纸尿裤不会影响宝宝养成如厕习惯。

如厕训练通常在宝宝2岁半左右完成,美国儿科学会建议至少要在18个月之后进行如厕训练。想要宝宝学会厕所,前提是要他能够学会控制尿意和便意,在配合如厕训练,自然而然就能学会上厕所,摆脱纸尿裤。

5.拉拉裤与纸尿裤区别

纸尿裤和拉拉裤最主要的区别就在于拉拉裤是训练裤,它像小内裤一样可以自由穿脱,而纸尿裤穿的时候比较麻烦。拉拉裤一般是宝宝周岁之后使用,宝宝会走之后,大小便也需要训练了,那么拉拉裤就比较方便,就相当于给宝宝穿了一个棉内裤,既可以达到训练的目的又防止了宝宝尿裤子。

美好景像、纸尿裤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