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液态配方奶和奶粉有什么区别 液态配方奶真的更有营养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2月25日 16:41来源于:奶粉评测
分享:

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妈妈看到市面上出现了液体配方奶,商家很多时候会以更有营养和更好吸收来作为卖点宣传,所以很多妈妈就来咨询我,液态配方奶真的更有营养吗?

液态配方奶和奶粉有什么区别   液态配方奶真的更有营养吗

其实从营养成分的含量来看,液态奶和配方粉在营养方面确实存在些差异,但这个差异非常小,而且这个差异有时是液态奶的高一点,有时是配方奶粉的比液态奶的高一点,不会说全都是哪一种奶更高。

另外,存在这样细微差异的营养项目也是很少的,两者大多数营养成分的含量都保持一致,对于同品牌同系列同段数的液态奶和奶粉之间,其营养情况基本上是一致的,没有说液态奶比配方粉更有营养。

但有的妈妈会认为,奶粉多了干燥喷粉等工序,是不是会造成营养流失呢?

事实上,奶粉在干燥过程中,的确会因此造成或多或少的营养损失,而主要受到影响的是对热较为敏感的维生素。

因此,考虑到生产过程中会有损耗,厂商就会在喷粉前提高相关营养素的添加量,让其即使被损耗后,含量也会与包装上所标示的营养含量基本保持一致,否则的话,被查出来可是一件安全事故,会受到相关部门的处罚。

所以,虽然在生产过程中配方粉确实会比液态奶产生稍微更多的营养损耗,但如果最终两者的包装上所标注的营养成分和含量一致,那它们的营养是不会有什么区别的。

其实液态奶和奶粉两者对比下来,前者的优点主要就是省去了冲奶粉这一步,更为方便,不过,用过液态奶的家长相信也会感受到,其实液态奶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方便。例如有些宝宝不接受直接喝开瓶后的常温液态奶,那你就需要在饮用前用温奶器或温水加热到40℃左右再给宝宝喝,这功夫下来其实也没那么的省事。而且液态奶开盖之后,常温下放置不能超过2小时,2-4℃放置不能超过24小时,否则容易会有细菌滋长造成奶液的变质。

奶粉评测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