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辅食市场|减盐、减糖风“刮入”婴幼儿食品中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02日 08:51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随着现代消费者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致使人们对“入口”的食物越来越讲究,“天然无添加”更是比较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这两年,无添加的风潮也刮到了婴幼儿食品行业,部分家长开始追求减盐减糖无添加的食品,想要宝宝的饮食健康有营养。健康无添加零食也愈加盛行。

01

低盐低糖产品大量涌出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健康生活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不仅有大量的人开始进行锻炼,更是追求清淡饮食,减油减盐减糖类产品也层出不穷。

近来,这股风也吹到了婴幼儿食品领域,企业看到市场后,争先恐后地开始开发相关产品,致使市场上不断涌现出低盐低糖类产品。比如贝兜、Babycare旗下新西兰辅食品牌光合星球、启旭哆猫猫等,都推出了健康无添加零食。

其中,贝兜是婴幼儿有机食品品牌,它的企业原则是“引领有机生活,宝宝健康成长”,品牌的核心理念是“爱无添加”。不仅仅品牌形象是“无添加”,实际上也推出了不少无添加食品,比如无添加的水果溶溶豆、有机营养米粉等等无添加产品。

此外,在近期,Babycare也推出了The Baby Pantry光合星球,它是一个安全无添加的品牌,价值理念是“more than sunshine”,产品无额外添加,拒绝防腐剂、香精、色素等添加剂。产品有酸奶溶豆、婴儿面条、米粉、果泥等无添加食品。

而启旭哆猫猫虽然是一个新锐品牌,但是它在“无添加”食品的行列中,也是小有名气的,主打“营养素添加、无香精、无人工色素、无防腐剂”,并且推出了海苔、米饼等无添加产品。

众多低盐低糖、健康无添加的零食产品开始相继涌入婴幼儿食品市场,说明了这个行业最近几年开始变得火热了起来,并且发展是有一定前景的,使得企业们看到了潜能,才开始加入进来。

02

“天然、健康、无添加”

是宝妈们最关心的因素

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愁吃不愁穿的时代,所以“健康”成了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问题。而“零食”可是老一辈父母口中的“垃圾食品”,他们普遍认为零食不健康、不利于身体发育成长。

虽然目前婴幼儿市场是80、90后的天下,愿意去尝试新鲜食品,但是她们依旧觉得普通的零食不能满足健康需求,使得新生代消费者在给孩子购买零食时,是非常注重健康无添加等特点的。

目前,单一的健康安全性只是消费者购买儿童零食的理由之一,随着消费者生活条件的提高,对健康重视程度也有了加深,促使他们愈加注重产品的配料。

近几年里,宝妈们查看配料表已是常态,从而“天然”、“无添加”成了吸引消费者的“利器”。

据智能商业洞察平台“快决测”发布的儿童零食报告显示,“天然/健康,无添加”是妈妈们购买零食时最关注的因素,其次是“营养/成分/配方搭配、保质期和品牌”,保质期和品牌的影响分别占33.3%、30.2%。

03

对零食态度转变

虽然说零食的标签还未与健康划上等号,但是实际上,现在的新生代消费者对零食的态度与上一代相比已有很大转变,这对于零食市场来说,就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未来的道路也会容易走一些。

上一代消费者对零食的印象不少停留在垃圾食品、远离零食之上。而新生代消费者则是持有更加开放的态度,接受能力比较强,他们更加愿意尝试新产品。虽然她们愿意给宝宝购买零食,对婴幼儿零食的态度有所改变,但是对零食的要求却十分的严格,对儿童零食健康、营养、安全的基础需求更加坚定。

从而,不少品牌正是意识到了消费需求的转变,开始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改变,市场上才会出现无添加儿童零食品类。

这也是一个比较有前景的市场方向,毕竟目前的消费者对“健康天然”的热衷度还是比较高的,婴幼儿零食市场发展也比较迅猛。

据2020年天猫联合阿里妈妈发布的《2020年线上儿童零食行业营销趋势洞察》数据显示,妈妈每月给孩子购买零食平均花费799.2元。根据青籽研究院测算,儿童零食市场潜在市场规模已超5000亿。

04

健康无添加

将会是儿童零食发展方向

在近几年,“无添加”就好像“吸铁石”,是比较吸引消费者的目光的,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主动选择“低盐低糖”食品。

哆猫猫创始人武轩永就曾表示,“过去4年,团队一直深耕食品板块,且孵化了一些休闲零食、杂粮干货项目。过程中,我们洞察到亲子家庭更青睐健康食品,尤其对无添加、少糖少盐的这类健康食品的需求较多”。

而贝兜更是多年来都深入研究无添加辅食。这股趋势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注意到,以后可能会有更多的企业进入“健康无添加”零食的市场里来,健康无添加的儿童零食将是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

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