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喝过浓的奶粉有哪些影响 正确冲泡奶粉要注意“三细节”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3月02日 17:02来源于:糖果的妈妈
分享:

新手宝爸宝妈你们真的会正确的给宝宝冲奶粉吗?对于冲奶粉,很多人有着自己的“野路子”,不想按套路出牌,还想通过调整奶粉的量,让娃吸收更多营养,发育得更好。 不过有些不恰当的“野路子”,未必能达到预想的效果,可能因为操作方法不当,反而“坑娃”。

宝宝喝过浓的奶粉有哪些影响   正确冲泡奶粉要注意“三细节”

宝爸“耍小聪明”双倍奶粉冲奶,反而“坑娃”。

曾经看过一个关于新生儿喝奶粉的分享:有位宝爸“不走寻常路”,因为没有经验,担心宝宝喝不饱总是饿。
于是“灵机一动”想到放双倍奶粉的方法,觉得这样宝宝喝了奶粉之后不容易饿,而且营养更丰富,儿子就能更健康,长得更快。

新手妈妈也没有经验,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每天忙着下奶,想让宝宝早一点吃上母乳,除了照顾宝宝,心思全在母乳上。

没想到宝宝喝了加量奶粉才两天,就出了问题,不仅呕吐、腹胀,而且肚子硬。后来急忙送到医院。

检查发现,宝宝肠胃渗透压大,出现了急性坏死小肠结肠炎的早期症状。

医生还特地问了新手爸妈,关于奶粉调配的比例问题,没想到冲奶粉的宝爸一脸懵逼:“冲奶粉还有比例?”

一下子就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原因是宝爸不知道冲奶粉的比例,双倍冲奶粉,坑了自家娃,好在发现得还算及时,没有出现更大问题。

宝宝喝过浓的奶粉有哪些影响?

奶粉过浓很多人都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儿,顶多也就是结块呗!但对于肠胃功能不健全的新生儿来说,却会造成不小的危害。

1)加重宝宝肾脏负担

新生儿的各项脏器发育还不成熟,如果给宝宝喂过浓的奶粉,很容易导致饮食中的矿物质摄入过量,加重肾脏的负担,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结石。

2)出现过度喂养的问题

配方奶粉都是根据不同阶段的宝宝,需要不同的营养,进行的配比调节,让宝宝更容易消化吸收,都是科学的配比。

如果家长任性冲泡,不按照比例来,奶粉太浓会出现不好消化的问题,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排便困难等问题。

奶粉中含有钠,婴幼儿对于钠的吸收率要比成年人的高,奶粉太浓,容易出现钠吸收过多的问题,血液中的钠含量高,会影响娃对钙的吸收,影响宝宝长高。

3)影响娃对水分的吸收

6个月以内的宝宝一般不需要额外喂水,因为奶粉中的水分,就可以满足宝宝对水的需求了。

如果家长给娃冲泡过浓的奶粉,就是变相减少宝宝的水分补充,可能会影响宝宝的食欲,还会增加宝宝慎重的负担,可能会导致健康问题。

正确冲泡奶粉要注意“三细节”

给宝宝冲泡奶粉也要讲科学,想让宝宝更健康,家长需要提前掌握冲泡奶粉的“秘诀”。

细节一:选用合适温度的水

冲奶粉的水温不宜太高,开水冲泡奶粉容易破坏奶粉中的营养成分,降低奶粉的营养价值。

冲奶粉的水温最好控制在37℃-40℃之间,如今宝妈觉得水烧开再放凉太过麻烦,建议使用恒温器,将水温设置好,就可以随时拿来冲泡奶粉了。

细节二:先放水,再放奶粉
有些粗心的宝妈,觉得冲奶粉只要按照比例来就好了,对于先放水还是先放奶粉的问题,都是看心情。

不过奶粉后放水,容易导致奶粉冲泡过浓的问题。所以在给娃冲奶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先放水再放奶粉。

用专用量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将多出来的奶粉,在瓶口的刮一下,这样可以确保比例精准一些。

细节三:摇晃也需要技巧

很多家长将奶粉和水的比例调配好了,就拧上盖子一顿摇晃,觉得晃均匀就可以了。其实冲奶粉摇晃均匀也是需要技巧的。

最好朝着一个方向摇晃,这样不容易产生气泡,喂宝宝之后,也可以减少打嗝的问题,如果产生气泡,可以将奶瓶静置一会儿,等到气泡消失再喂宝宝。

拓展:宝宝的奶瓶日常消毒技巧

想让宝宝健康快乐地成长,除了注意科学的调配奶粉之外,奶瓶的日常消毒也不能马虎。新生儿的抵抗力比较弱,更容易“病从口入”。

家庭中的日常奶瓶消毒,根据材质的不同,消毒方法也有所区别:

① 玻璃奶瓶消毒 可以与冷水一起下锅,等到水开后煮5-10分钟,再放入奶嘴,继续煮3-5分钟,等水温凉一些,再取出奶瓶、奶嘴、瓶盖,晾干后组装备用。

② 塑料奶瓶消毒 一次性将奶瓶、奶嘴、奶瓶盖一起放入锅里,煮3-5分钟即可取出,放到通风处扣紧沥干即可。

美好景像、糖果的妈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