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教育局回应幼儿园给孩子吃全素食 幼儿吃全素危害有哪些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06日 14:3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日常饮食中,荤素搭配合理,才更有利身体健康。但就在日前爆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德音学堂幼儿园给孩子吃全素食的消息,引起家长的愤怒。正处于快速发育阶段的幼儿来说,均衡膳食是十分有必要的,幼儿园却推出全素食,这是要拿孩子开玩笑?

教育局回应幼儿园给孩子吃全素食      幼儿吃全素危害有哪些

四川省成都新都区教育局也是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并发布相关调查情况,涉事幼儿园为供应肉类动物性食物,调查组已督促该园按规定改进膳食供应。

如果幼儿长期吃全素食,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呢?

钙铁锌等矿物质缺乏

想要获取钙质,最好的食物就是奶制品,虽然传统绿色蔬菜或豆制品也有钙,但是含量较少,吸收也较少。但此类营养在肉类以及水产品中含量丰富,吸收较高。

维生素B12的缺失

维生素B12只存在动物性食物中,吃再多的蔬菜都无法补充,单纯食素的人更容易缺乏。维生素B12的缺失会影响到多个系统,从疲劳到神经功能的衰退等等。严重情况会造成幼儿发育迟缓,发育障碍,贫血等。

DHA、EPA不足

DHA主要存在水产品中,植物食物如亚麻籽油中的α-亚麻酸虽然可以转化成DHA,但是转化效率很低,仅靠蔬菜是不够的。而且这个时候处于大脑视力发育阶段,还是要重视。

蛋白质以及维生素D等缺乏

虽然大豆中的蛋白质是优质品,但也不能天天给孩子吃大豆吧!就是能做到,孩子也不会天天吃。但是蛋白质是制造身体组织的重要原料,蛋类、奶类、肉类中的蛋白质在氨基酸组成上与人体的需求更为接近,而且容易消化。

虽然晒太阳可以促进维生素D自己合成,但是现在孩子晒太阳的机会很少,还是要从日常膳食中获取。鱼肝油、鱼虾类的水产品以及奶酪或蛋中存在少量的维生素D。维生素D可是关乎着骨骼的发育。

所以,我们不推崇全素食主义(特别是幼儿)。合理膳食,才更有助于健康!

微博截图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