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婴儿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正确护理湿疹宝宝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3月07日 10:04来源于:施儿佳营养包
分享: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由内外因素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炎症。病因比较复杂,与多种内外因素有关,很多时候很难明确具体的治病原因。

婴儿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正确护理湿疹宝宝

婴儿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1、渗出型湿疹

多发于肥胖婴儿。初起时两颊部皮肤发红,表面有密集针头大小红疙瘩、水疱,部分融合成片,破后糜烂有渗液;严重时因搔抓继发细菌感染,有脓疱、发烧、淋巴结肿大等。

2、干燥型湿疹

多见于瘦弱婴儿。面、躯干、四肢有大小不等的淡红色或暗红色斑,表面有密集的小疙瘩和脱屑。

3、胎烂型湿疹

为出生1~2天的婴儿。在前额、颊、眉间皮肤发红,表面有黄色油腻性鳞屑,头顶部有较厚的胎痂。

大多数湿疹宝宝起病时间一般在1~3个月大的时候,半岁后逐渐减轻,1岁半后绝大多数会自愈。

治疗婴幼儿湿疹时下面几点必须予以重视:

1、一定不能盲目相信所谓土法、偏方,必须经过正常途径寻医问药;

2、在给孩子使用药物之前,必须事先了解孩子是否会对药物产生过敏。

3、类固醇药物对治疗湿疹有明显作用,但长期应用后有依赖性和各种不良反应,所以不宜长期连续使用或滥用。

4、如果孩子在用药治疗后,病情不但没有减轻反而更加严重的话,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千万不能盲目私自加大药物剂量或者使用次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如何正确护理湿疹宝宝

1、让皮肤保持干净卫生。勤洗澡,勤洗手,一般不要用过热的水给宝宝洗,水温适中就好。不要误认为宝宝长湿疹,就少给宝宝洗澡,长湿疹了才要多洗澡,不要给细菌感染的机会。宝宝的头发也是每天都要洗的。

2、勤剪指甲,这样防止宝宝抓伤皮肤,才不会导致继发感染。

3、让宝宝少吃动物蛋白质,像牛奶、蛋之类的,最好在医生的监督下食用,而宝宝长湿疹期间,则对鱼、虾应该禁止食用。

4、注意天气的变化,要避免宝宝的皮肤暴露在烈日或者冷风中,夏天运动后,一般用干净的毛巾及时给宝宝抹去汗水;秋天刮风干燥的时候,也要给宝宝涂上防过敏的润肤乳。

5、挑选适宜的衣物,一般不选择羊毛、丝、尼龙等有刺激的衣物。

6、选择不含激素的产品。一般广告宣称见效快的药物,绝大多数都是含有激素的,刚开始使用的效果确实很好,但是一旦停用就会复发,甚至是更加严重。

7、用茶叶、盐泡水,待冷却后用纱布轻轻擦拭患处,再抹上药膏即可。

8、母乳喂养最好,牛奶及其奶制品都会比较容易诱发湿疹。

9、不要给宝宝喂养过多的食物,防止宝宝消化不良。

美好景像、施儿佳营养包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