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这些表现是“聪明”的标志 家长可不用过渡干涉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12日 16:0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小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有很多地方让家长头疼。摔东西、咬东西、到处爬、还会模仿等等。虽然看着宝宝一天天长大满是欣慰,但一想想这些家长就感觉要掐人中。不过小编要告诉各位家长:如果你家宝宝有这些表现的话,不要做过多的干涉,因为这是“聪明”的表现。

宝宝这些表现是“聪明”的标志   家长可不用过渡干涉

摔东西

是成长发育学习的过程,有些宝宝就是通过玩具拋落来取悦自己的。不过,这种情况是可以锻炼宝宝手部伸肌群不断强化各种物体,环境的认识。

如果宝宝摔东西是在宣泄愤怒的话,家长应该先安抚,然后教宝宝正确的情绪表达方式。

爱咬人

宝宝爱咬人的原因可能是:忧虑、害怕、压力大、出牙不适感、缺乏安全感、表达喜爱的方式、需要家长的关注等。在教育宝宝前,一定要进行判断,然后针对原因采取措施,才能更好的帮助宝宝改掉爱咬人的习惯。

爱打人

宝宝的“打人”举动,是特定年龄段的正常行为,并不是“暴力”。

1岁之前,宝宝多以模仿为主,认为是在和别人做游戏,家长可以引导宝宝,换一种游戏方式。

1岁半左右,宝宝的自我意识开始萌发,凡事都以“我”为先,以此来表达情感。出现攻击行为一般会维持几个月时间,家长不要太紧张。给予宝

宝更多的关爱和关注,也可以通过绘本或游戏,引导宝宝学会情绪的表达。

3岁及以上的的宝宝已经懂道理了,若这个时候还是动不动就打人,说明坏习惯已经形成,必须要果断地纠正。要严肃认真地处理和教育。

家长要用正确的方式来引导,避免不良的示范,给予宝宝更多的爱和陪伴。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