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雅慧羊奶粉怎么样 更加清淡口味·更多营养成分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3月22日 16:56来源于:壹点网
分享:

即使在全面二胎红利政策之下,但是新生儿的出生率在不断的下降,配方奶粉也开始逐渐细分化,有机奶粉、羊奶粉等品类开始成为乳企竞争的领地。羊奶粉作为配方奶粉的细化分支,其每年的销售份额以20%-30%的速度在不断增长。因具备消费增长潜力,羊奶粉品牌竞争也开始愈发激烈。

伴随着羊奶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各种言论在羊奶粉领域也是争论不休。如“纯羊”“半羊”的观点,到底是【相去甚远】还是【概念炒作】呢?作为消费者来说的确难以判断。不仅如此,关于奶粉原料中还有“大包粉”的言论也令人心慌,到底该怎么区分这些言论的真伪?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配方羊奶粉的原材料。

(1)“纯羊”和“半羊”本质上并没有太大区别,不必纠结。

目前,配方奶粉的基础材料一般有全脂/脱脂羊奶粉,生羊乳,乳糖以及乳清粉这几个。而我们所争论的“纯羊”和“半羊”就是关于脱盐乳清粉的来源(牛或羊)。一般认为在配方羊奶粉中添加牛乳清粉的则是“半羊”,添加羊乳清粉的则是“纯羊”。所以,要了解这两者到底区别在哪里,我们先要了解乳清粉。

由于普通鲜奶的蛋白质比例和母乳差距较大(母乳中,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占比是60:40,羊奶为30:70,牛奶20:80 乳清蛋白易消化,酪蛋白不易消化),鲜牛/羊奶中不好消化的酪蛋白占比很大,如果直接饮用,会给婴幼儿尚未发育成熟的肾脏带来压力,有时在热应激、发热或腹泻时会引发严重疾病。所以,国家要求配方奶粉必须调整蛋白质的比例,使其接近母乳的比例水平,而乳清粉就是发挥了这样的作用!

乳清粉的主要成分是乳清蛋白和乳糖,其中乳糖占比就高达70%以上,乳清蛋白占比一般不超过30%。所以从成分中看,不管是牛乳清粉还是羊乳清粉,都是已经去除了酪蛋白之后的产物,两者在消化吸收、乳糖不耐症和过敏反应等方面几乎没有差异,发挥的作用价值是一样的!将羊乳清粉等同于高品质,纯粹是利用了消费者“物以稀为贵”的心理。都是羊奶粉,但是“纯羊”和“半羊”的售价一般会相差100-200元,这笔钱省下来给宝宝购置其他物品,难道不更“香”吗?!

(2)担心“大包粉”,可以选购生羊乳为原料的奶粉。

“大包粉”一般指的是配方奶粉中固体类的奶基原料,如配料表当中的全脂奶粉、脱脂奶粉等。奶粉的安全性和是否用大包粉或者鲜奶没有太大关系,因为奶粉的生产、销售都必须要经过一系列的检验,都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不过在【新鲜】方面“大包粉”和生羊乳这两种奶基还是有一定的差别。

目前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的奶基一般就是两大类,一种是全脂/脱脂羊奶粉,一种是生羊乳。两者从生产工艺来看,生羊乳是新鲜的奶液直接添加营养元素入料成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一次性成粉。而以全脂/脱脂羊奶粉是先把羊奶制成干粉,然后再经过运输到工厂进行奶粉的加工制作。所以在生产环节中,奶基是全脂/脱脂奶粉的原料配方奶粉会多了运输、存储或者还原奶液等流程环节。再加上全脂乳粉中的脂肪(尤其是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容易受氧气、光照、温度等因素加快变质,所以相较来说,以生羊乳为原料的奶粉,营养和口感方面都会更加新鲜。

目前市面上的羊奶粉品牌中,以生羊乳为基础原材料的奶粉并不多见。据笔者了解,陕西秦龙乳业集团旗下的雅慧羊奶粉品牌就是一款以生羊乳为原材料的奶粉,并且生羊乳在配料表中排行第一很良心!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规定 “ 配料表中各种配料应按照制造或加工食品时加入量的递减顺序一一排列。”

壹点网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