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到底要不要掏耳朵? 为什么不能用棉棒掏耳朵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26日 09: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的耳朵,是一个比较敏感的地方,如果操作不当有可能造成极大的损伤。在这里,我们不建议家长给宝宝掏耳朵。

宝宝到底要不要掏耳朵?   为什么不能用棉棒掏耳朵

很多时候,宝妈都喜欢用棉签或者挖耳勺帮助宝宝掏耳道里的耳屎。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千万不要这样做。

因为,只有外耳道的外侧1/2的部分会产生耳屎,在正常情况下通过咀嚼、张嘴的动作,就会将耳屎排出去的。3岁以下的宝宝虽然比较容易出现耳屎,但也不用刻意的去掏。

耳屎,虽然不是很美观,但也有一定的好处。耳屎味道有点特殊,可以阻止小飞虫进入耳道,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宝宝到底要不要掏耳朵?   为什么不能用棉棒掏耳朵

如果使用棉签进行掏耳朵,很容易将耳屎推进更深的地方,很多耳耵聍就是这样造成的。如果你操作不当,还有可能会伤害到鼓膜,那就不好了。

只要不影响听力,或者没有疼痛感,是不需要掏耳朵的哦。如果耳垢真的多到影响听力,例如耳屎堵塞了整个耳道引起耳痛、听力下降等症状时,才需要清理,但是也请到医院找耳鼻喉科医生人工排除一下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