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为武汉正名|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疫情的发源地 儿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6月09日 10:1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又卷土重来,席卷广州,使得大家打疫苗的积极性空前的高涨,之前打疫苗的年龄控制在了18周岁以上,在2021年6月6日迎来了好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相关负责人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国家已经批准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的年龄范围扩大到3岁及以上。同时在6月8号国家又发布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新冠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公布#,世卫组织召集的SARS-CoV-2全球溯源研究,结果表明#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疫情的发源地#,终于给中国武汉正名了。

为武汉正名|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疫情的发源地    儿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

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即使3岁以上的儿童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日常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坚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对于有孩子的家庭而言,家长要这样做:

经常开窗通风

宝爸宝妈记得每天都要开窗通风,至少不低于半个小时。开窗通风时可以将孩子转移到另外一个房间,以免受凉感冒,出现身体不适。

保持居家卫生

家里的卫生也要保持干净,比如桌面、地面等经常接触的表面,要每天保持清洁,孩子的用品、玩具都要定期的消毒杀菌。

减少外出时间

爸爸妈妈要尽量少带宝宝到人群密集的场所,不要和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群接触。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戴口罩,尽量与人保持1米的距离,叮嘱孩子不要用手乱摸东西,不要用手揉眼睛。

注意手部卫生

每次孩子从外面回家时以及饭前饭后、打喷嚏后都要及时用流动的水洗手,并更换衣物。

正确佩戴口罩

爸爸妈妈要给孩子选择青符合国家标准且适用的口罩,并正确佩戴。对于小于1岁的宝宝而言就要少出门,主要以备保护为主。

做好健康监测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归”的当下,如果孩子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就诊,并实时监测孩子的体温以及精神状态,遵守医嘱进行检测和治疗。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