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肠绞痛是怎么回事,如何正确帮助宝宝缓解肠绞痛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8月11日 14: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生娃容易,养娃难,在喂养宝宝的道路上爸爸妈妈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特别是在宝宝刚出生的前三个月,会因为肠绞痛而哭闹,也会在睡觉的时候将黑夜、白天颠倒。作为新手爸妈所需要做的就是学习各种育儿知识,科学应对,正确处理宝宝出现的各种问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宝宝肠绞痛是怎么回事以及如何正确帮助宝宝缓解肠绞痛的小知识。

宝宝肠绞痛是怎么回事

宝宝肠绞痛多发于刚刚出生的前三个月,此时的宝宝肠道尚在发育阶段,蠕动性不够协调,如果是喂奶的姿势不正确就容易在宝宝喝奶的时候吸入空气,消化道不能够分泌可以分解食物的消化酶或消化液帮助消化母乳或配方奶粉中的蛋白质就会造成宝宝肚子胀气、疼痛的现象,而不会说话的小宝宝智能用“哇哇哭闹”的方式来告诉爸爸妈妈自己不舒服。

如何正确帮助宝宝缓解肠绞痛

在了解了宝宝肠绞痛是怎么回事之后,宝爸宝妈们所需要的就是学会正确的处理方式帮助宝宝缓解肠绞痛的情况,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来预防缓解宝宝肠绞痛。

1.按摩宝宝腹部

宝爸宝妈们可以通过按摩或者是热敷宝宝腹部的方式帮助宝宝肠道排气,在按摩时最好在手心涂一些婴儿润肤油或者按摩油以顺时针方向轻揉宝宝腹部帮助排出胀气,或者是用或是用暖水袋热敷宝宝的腹部,也可让宝宝趴在膝盖上,按摩宝宝的背部,缓解疼痛的症状。如果效果不佳还是需要按照医生的指示通便灌肠的。

2.帮助宝宝保持侧卧睡姿来缓解腹部疼痛

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宝爸宝妈们也可以通过利用枕头帮助宝宝保持侧卧的睡姿的方式来缓解宝宝腹部疼痛,如果能在俯卧的时候放一个热水袋效果则更好。

3.利用抱被给宝宝包裹起来给予安全感

宝宝刚刚出生对于这个新世界还不是很适应,而利用抱被给宝宝包裹起来却能够给予宝宝如同妈妈肚子里时的安全感,宝宝感到安全了,身体上的不适也会慢慢减轻,自然也就不会哭闹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