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快讯!爱乐维叶酸、益生菌宣称可以预防治疗疾 违反《广告法》被罚89040万元
行业编辑:婧宸
2022年02月23日 11:3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最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则关于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产品宣传食品制作完成后,并没有依法履行广告主审核义务,使得广告宣传食品中含有产品可以预防疾病的内容,并投放到了公众平台,最终罚款89040万元。

快讯!爱乐维叶酸、益生菌宣称可以预防治疗疾   违反《广告法》被罚89040万元

事件起因就是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在小红书上发布的广告食品中,字幕宣传了“omega-3可以缓解产后抑郁”、“德国版爱乐维叶酸三段”,实则宣传“防止产后YY”;以及字幕宣传“澳洲版爱乐维益生菌”、“降低过M湿Z几率”,实则宣传“小孩可以预防过敏湿疹”。在视频广告内容中所表述的“产后抑郁”“过敏”“湿疹”等用词,均为《疾病分类与代码》(GB/T14396-2016)中明确记载的疾病名称。

快讯!爱乐维叶酸、益生菌宣称可以预防治疗疾   违反《广告法》被罚89040万元

其中,涉及到的“德国版爱乐维叶酸三段”、“澳洲版爱乐维益生菌”都是属于普通食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关于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以外的商品或者服务,都不得使用上述用语。主要是因为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所涉及到的疾病防治功能用于以及医疗用语都有特定的含义。

在广告宣传中食用可以预防、治疗疾病,容易误导消费者,使得患者不能及时就医治疗,而贻误病情,导致严重的后果。因此,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广告法》的规定,责令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停止发布该广告,并罚款89040元。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