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正逢金三银四之期,为何母婴行业会缺人?
行业编辑:烧麦
2022年03月17日 15:4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2021年已经过去,相信很多人都开始辞职面试了。金三银四就在春暖花开之际,在去年有不少母婴商贸公司、连锁品牌等都出现了大规模的裁员现象,如某母婴商贸公司在21年便裁掉了60%的员工;某奶粉品牌的一个事业部门就地解散等等。

虽说互联网职场上的“人来人往”十分平常,但疫情当下,从行业形式上来说母婴行业和奶粉行业也逐渐“人来人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人才问题。

正逢金三银四之期,为何母婴行业会缺人?

现在的母婴店最头疼的便是留人问题,某一母婴店老板便直接阐述过,不仅招人难,留人更是难上加难,尤其是年轻人们,这已经是母婴行业的通病了。其实对于年轻人来说,工作不稳定最大原因就是薪资不到位、福利不理想,如果连生活最基本的经济来源都不能保障那自然得寻求更好待遇的工作,“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除了薪资问题,母婴行业难留员工的原因还有一个,那便是体面问题。现在社会的内卷风气十分强盛开,工作鄙视链迎难而生,不少服务行业的员工都会鄙视母婴店店员这一工作,再加上各种奶粉和育儿知识难倒了不少人,因此应聘者多为观望状态。

针对这一现象,母婴店店长应该及时调整并积极做出福利待遇,长此以往总能找到自己最满意的员工。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