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母婴代理商怎么会这样难 品牌再不补救代理商可真的要撂挑子了
行业编辑:颖子
2022年03月18日 10:4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当前的环境,让母婴行业面临种种困难的挑战。品牌与母婴代理商都有自己的痛点,但也都在寻找平衡点,寻求在逆境中发展,在挑战中寻找机遇。

很多代理商表示:如果婆婆企业可以更加人性化,与我们有一个比较有效的沟通以及支持,相信市场还是可以进一步增长的。

代理商压力太大,像背大山

代理商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承担来自市场中的各种风险,投资分析、自身变革升级的风险等等,导致现阶段自身压力过大,就好像身上背了一座大山一样。

品牌如同王者般存在,话语权不容置疑。为什么这样说呢?现在的消费者不在乎价格,更多在乎的是品质,对于头部品牌的信赖是新锐品牌所不能比的。而终端想要吸引客流,自然就要加大这些头部品牌产品的引进。当然,作为头部品牌来说对代理渠道商来说有着较高的要求,必须按时、按量、按质的完成品牌给予的任务。

乳业分析师宋亮就说过:随着市场集中度的提高,品牌方在面对代理渠道商莱索更有话语权。

同时,专注配送服务的代理渠道商发展受限。现在不仅仅是需要配送型的代理渠道商,也需要服务至上的代理渠道商。品牌更倾向与更专业、服务能力更强的人进行合作。而服务能力正式体现代理渠道商自身差异化价值的一种方式。

代理渠道商发展很难,自然对于品牌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品牌与渠道,是两者相辅相成的关系,共同进步,才有利于市场的拓展,才能够实现共赢。

很少有代理渠道商能够独当一面,可以拥有强大的配送服务能力还可以做到专业的服务等等。当他们欠缺的时候,品牌可以提供专业的系列培训,提升他们服务质量,为其提供户外宣传等等。

作为有实力的企业来说已经做到了互帮互助。有些品牌在执行积分核销的时候,不再是兑换产品,而是直接与代理渠道商兑换成现金,从而缓解他们资金带来的压力。

对于一些高度新人的代理渠道商,可以进行货品授信,先出货,货卖完之后,再收货款。对于这样的方式,代理渠道商表示:真的太好了,这样就大大减少了资金周转带来的压力。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