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女童被宠物犬撞倒虽无外伤却颅内出血 孩子摔倒家长不能太大意
行业编辑:颖子
2022年03月22日 10: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孩子成长就是磕磕绊绊,特别是3-6岁的孩子,特别的淘气,摔跤也成为了常态,很多家长表示:摔打一下,孩子会更加皮实一些,不要紧的。我个人在这里想告诉家长:千万不能这样大意。

在3月14日的时候,江苏4岁女童在小区玩耍时候,被冲出来的金毛撞到,当时女童是头部着地,虽然没有破损,但是女童出现了呕吐的问题,家长立即带到医院进行检查。

医生表示:女童双侧顶部硬膜外血肿,也就是颅内有出血问题。医生采用保守治疗后,病情得到了好转。

通过这个事情,家长是不是有所感触。

孩子摔倒头部着地,并不是一件小事情。如何判断是否有问题?

1.摔倒之后,是否哭。摔倒一声都没哭,昏迷的话,这个问题就大了。

2.观察半小时行动如何。有些摔倒反应会比较迟,如果一段时间内并未影响,一般没问题。

3.是否有其他不正常反应。呕吐,肢体不协调等等,这些症状出现立即要就医。

如果孩子摔倒以后,只是后脑勺起包,可以用冷敷的方法进行简单处理,如果不放心还是要就医诊断。

当然,遛狗的时候一定要带牵引绳,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