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2岁男童咬碎体温计吞下水银 水银体温计等危险物品要放好
行业编辑:颖子
2022年03月29日 13:3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日,广东深圳。一名2岁的孩子在量完体温之后,在爸爸妈妈不注意的情况下,用嘴巴咬破了水银温度计。随后孩子将水银以及部分玻璃误吞,这可吓坏了爸爸妈妈!

随后家长紧急将孩子送到了医院,医生随即对孩子送到了治疗室并且拍片进行检查。经过清理口腔、洗胃以及催吐,加速排泄等等措施,孩子终于将肠胃内残留水银排泄干净。医生表示:家中有幼儿的,一定要妥善放置这些危险品,避免造成人身安全事故。

2岁男童咬碎体温计吞下水银   水银体温计等危险物品要放好

水银的危害有哪些?

不慎咬破体温表,并吞服了水银,尽管量不多,但服用后也会引起口腔炎、急性胃肠炎,表现为口腔糜烂、溃疡,腹痛,恶心,呕吐,腹泻等,应及时送医,等救护前可漱口后喝点蛋清或牛奶。

汞中毒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中毒有腹痛、腹泻、血尿等症状;慢性中毒主要表现为口腔发炎、肌肉震颤和精神失常等。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