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高原之宝内码 2.0 模式 颠覆了传统经销模式,可根治窜货
行业编辑:颖子
2022年05月13日 10:18来源于:中婴商情
分享:

窜货是母婴行业发展的毒瘤,尤其是奶粉品类,产业链上下游均是窜货的受害者。想要彻底解决窜货问题,自上而下的传统营销模式,显然已经不适应当前的竞争环境了。

在防窜货这条路上,君乐宝率先推出内码,并引起行业轩然大波。据了解,包括伊利、雅士利等多家乳企都已布局内码升级。

但是,大多乳企的内码制都是基于防伪溯源系统搭建的体系,我们暂且称之为内码 1.0模式。内码 1.0模式能否防窜货,我们的观点:我们肯定内码,但仅靠内码防窜货不现实。

说到底,窜货的根源在于品牌方,在于源头的利润分配机制。传统的经销模式早已被窜货击得粉碎。举例:A开发了新客却被 B 撬走,A 等于白干,只能被动卷入低价的恶性循环。

为了从根上解决窜货问题,高原之宝潜心研究,重磅推出内码 2.0 模式:在顶层架构上就设定了钱货分离、利润拆分的分佣机制,配合独创的天眼系统,彻底打破传统经销模式,从根上控制和保障上下游各渠道的利益,让窜货无处可窜。

利润锁死

分配合理

高原之宝不走寻常路,营销上打破常规一维模式的思维,将商品利润拆分成专利费和服务费,并且利用手机号码 + 人脸识别 +ID,锁定新客归属,杜绝了上文提到的 A 被 B 撬客的问题,因为一旦锁定新客归属,A 将终身享受开发新客的专利费。

钱货分离

效率提升

在内码 2.0 模式中,高原之宝开创先河,将钱、货进行分离,系统全程掌控上下游的资金流通和交易。

经销商和门店均不接收消费者付款,消费者通过系统直接付款到品牌方。高原之宝的系统直接将成本返还门店,同时完成对导购员、门店老板以及经销商的佣金分配。从而彻底堵住了窜货出口。

也就是说,高原之宝的产品在市场上只有零售价,这样就从源头上避免了传统经销模式中的价格不透明以及由此导致的低价窜货问题。

天眼系统

逃无可逃

高原之宝的零售代销分佣模式设置了多维天眼,从各个维度去控制新客的真伪、库存量与发货量,佣金的分配等等,几乎做到了 360°无死角监控,属于真正意义上的精准营销。

譬如,针对下游渠道混乱,高原之宝针对经销商、门店老板、导购有可能发生的窜货行为设置了屏障,以上三类人员即使自己采购高原之宝,系统 30 天以内只给予 4 罐的佣金。超出则自动锁定并报警。这就从源头上杜绝为了窜货提前扫码的可能性。

对于大单囤货的消费者,系统的佣金设置为 30 天以内不超过 12 罐。针对市场窜货混乱引发的钓鱼现象、分批扫码现象等,高原之宝也都在天眼系统中做了充足的应对设置。总之,天眼实现了从源头上真正彻底杜绝窜货和乱价。

高原之宝内码 2.0 模式一经推出,市场赞声一片。

四川眉山婴爱有家李植权分享到,高原之宝新系统有效控制了窜货、乱价,门店利润有保障,门店员工有信心大胆去推,不怕顾客被撬走,能有效制止门店顾客流失。

云南昆明尊宝商贸的杨俊评价到,高原之宝的内码 2.0 模式很疯狂,系统完全管控让窜货变得无比困难,同时用数据和场景化把工作流程变得更高效、更人性,我觉得这是时代的进步。

高原之宝对窜货 0 容忍的态度和根治窜货的决心也坚定了渠道的信心,稳定了市场价盘,从源头上有力保障了品牌商、服务商、零售商多方利益,为高原之宝的长足发展提供了沃土。

多方共赢才是品牌在激烈的存量竞争中的必胜法宝。高原之宝内码 2.0 模式的推出,无疑是革命性的大动作,不仅仅是内码 1.0 的技术革新,更是传统经销模式的颠覆。

我们有理由相信,根治窜货的决心有多大,品牌、渠道就能一起走多远!

中婴商情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