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产品知识 > 正文
母乳喂养宝宝很不错 但你知道羊奶是最接近母乳的吗
行业编辑:智旻
2022年06月11日 09:3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妈妈都知道母乳喂养宝宝较好,但有的时候出于各种原因,无法坚持母乳哺喂,这就需要选择母乳的替代品,现在市场上常见的是牛奶粉,然而很多人却不知道,羊奶其实才是最接近母乳的乳品。

《本草纲目》中记载:“羊奶甘温无毒草,补寒冷虚乏,润心肺治消渴,疗虚痨,益精气,补肺肾气和小肠气。”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一些发达国家的医学营养学专家对羊奶作了大量的研究,并提出羊奶是哺乳动物乳汁中含有人体有益的营养及各种活性物质最高的乳品,像我国台湾的婴儿配方羊奶已被广大父母接受。

羊奶的资源相对牛奶要少很多,而且奶山羊与奶牛生长环境的要求不同,奶牛适宜圈养,喂人工饲料,而奶山羊适宜散养,以吃青草和干草为主,不喂人工饲料,另外羊具有极高的医学价值、保健价值与美颜养肤价值,故而羊奶的价格较牛奶高。

那么羊奶究竟有何优势?

羊奶的营养物质高,活性物质也比牛奶多,羊奶的钙含量高于牛奶,而且为小分子钙,更易于人体直接吸收。

羊奶的核苷酸比牛奶、人奶含量都高,对婴幼儿大脑发育增强智力十分有益。

羊奶的维生素含量均高于牛奶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等。

羊奶和人奶中微量元素的含量远比牛奶多,含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锌、钾和碘等,且矿物质呈游离状态,钙磷比例适合,极容易被吸收,故而是补钙的佳品。

羊奶与人奶的蛋白质结构类似,分子细小,易于消化吸收,而牛奶中蛋白质分子粗大,较难消化。

羊奶中含有较多的免疫球蛋白,可提高婴幼儿免疫力和抗病力。

牛奶中比较不易消化的是脂肪,牛奶的脂肪球大,而且含有凝结素,使脂肪球粘在一起,而羊奶与人奶的脂肪结构十分接近,仅为牛奶的1/3,极为细小且不粘结,容易消化吸收。

宝宝突然转喝羊奶可能会出现拒喝,这是因对原来奶的味道、口味已熟悉,突然间变换了,一般都不易接受。

这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解决的办法是可以采取每次喂母乳之前,将羊奶粉沾在妈妈的乳房上或是喂牛奶改换羊奶将羊奶粉沾在奶嘴上让宝宝吮吸,3-4次后再喂羊奶就适应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