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二次配方奶粉注册和新国标正式实施时间即将到来 奶粉品牌有哪些操作方法
行业编辑:智旻
2022年08月06日 13: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之前婴童品牌网跟大家介绍了二次配方奶粉注册和新国标,现在就来说一说在二次配方奶粉注册和新国标正式实施之前,奶粉品牌们的做法。

相比较2017年注册的奶粉品牌,2019年以后通过奶粉配方注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基本上并没有面临二次配方奶粉注册时的压力,都在围绕着新国标的注册进行着准备工作。

在2023年2月22日之前,注册有效期即将到期的产品,从各个方面查询到的消息来看,大部分品牌对于二次配方奶粉注册和新国标的受理,主要有以下几种操作:

1、品牌将二次配方奶粉注册,和新国标的注册分开进行。

(1)部分品牌先按照新国标调整了配方,再将注册有效期延期。

旗帜、金领冠倍冠、惠氏爱儿乐等都满足了新国标,惠氏爱儿乐更是将注册有效期,从2022年8月延期至2027年7月。

(2)绝大多数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都是先将注册有效期延期。

目前很多8月就到期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已经成功将注册有效期延至2027年。

部分品牌的新国标注册受理也在正常进行,以此确保在通过新国标注册和正式实施日期前,中间没有产品生产断裂层,在任何阶段都能够进行产品生产,以此保障产品的正常供应。

注册有效期延期需要提交延期申请和相关资料,很多不需要进行审厂,国食注字号也暂未发生变化。

除此之外,部分品牌虽然拿到了2022年国食注字号,注册有效期为2027年,但配方尚不满足新国标,同样需要进行新国标注册调整的。

2、将二次配方奶粉注册和新国标合并一起进行,然后以新配方进行注册申请,通过后再获2022年新的注册号。

这部分将二次配方奶粉注册和新国标合并在一起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是在新国标的基础上,对配方进行了升级,以此进一步调整产品,争取一步到位。

这部分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减少流程、简化多次审判,也减少了消费者、渠道和从业人员的教育和解释成本。

有部分品牌同婴童品牌网介绍,国家已受理品牌按照新国标调整升级配方,按照目前产品的审批进度,在注册有效期到期日之前,品牌通过新国标注册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总的来说,婴童品牌网知道大部分品牌的新国标产品,以及相关资料以及提交,国家也会按照提交顺序依次进行审批,从目前奶粉品牌整个的注册情况来看,结合新国标和延期注册,国家也是有一定政策上的人性化调控。

同样对于渠道方而言,品牌积极进行二次配方奶粉注册有效期延期,还有新国标的注册,渠道商们并不用着急,积极和品牌一起抓紧动销便是。

至此,婴童品牌网会持续关注二次配方奶粉的注册,还有新国标注册事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