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竞争激烈 有机奶粉市场具有无限潜力
行业编辑:智旻
2022年07月25日 17:3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竞争激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每个品牌都在探索新的发力点,细分赛道上的品类成为品牌们布局的热门,像有机奶粉就一直保持着告诉增长的状态。

目前为止,有31款有机奶粉通过配方注册,新国标和二次配方注册制的出现,更是让这一品类爆发无限潜力。

细分赛道主流,品类趋势“潜力股”

目前,飞鹤、伊利、君乐宝等大品牌,都在不断持续发力有机奶粉,由此可见这一赛道的潜力十足。

但由于有机奶粉的入局门槛较高,也是市面上有机奶粉较少的原因。

有机奶源十分稀缺,有机奶粉的生产要求更为严苛。

从牧场管理、奶牛养殖、挤奶、生产、罐装,甚至到成品销售都必须严格执行有机奶粉的“5大有机体系”,即有机牧场、有机奶牛、有机加工、有机追溯和有机认证。

全流程满足有机生产标准,实现全产业链有机,其中有机配料比例需≥95%,并且必须要通过独立的有机食品认证机构的权威认证,因此其品质和安全性都不言而喻。

有机稀缺属性,高端用户“挖掘机”

有机奶粉新品不断上市,这让消费者看到了有机领域的可能性,无论是有机奶粉还是有机奶源奶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扩容。

再推动了有机奶粉的热度,更提升了消费者对有机奶粉市场的关注度。

2020年上半年中国全渠道有机奶粉市场增速同比上年增长超20%,是整体奶粉市场增速的近3倍。

有机奶粉有这样的增长,莫过于有机奶粉品类本身的稀缺和高粘性。

对于高端用户而言,无论环境如何变化,依旧忠于高端产品。

新时代的家长们成为母婴行业的消费主力军,对于商品的“高端”、“营养”、“天然”、“有机”等,这类关键词十分关注,这也为有机市场带来了更多发展空间。

由此可见,无论是市场发展趋势还是消费者的变化,有机奶粉都成为了行业的焦点。

专注有机品类,大品牌和“精耕者”大有可为

目前有机市场已形成“有机+”的新趋势,无论是有机与奶源的结合,还是有机与别的品类叠加,有机产品的人群和品类都在不断拓展延伸。

从行业端来看,新国标和二次配方注册制,有利于有机奶粉的发展,同时背靠大品牌的产品,也拥有更加综合的竞争优势。

从政策端来看,《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落实,有助于提高着我国国民的营养健康水平,助力着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有利于提升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关注,更有利于有机市场的扩容。

从渠道端来看,渠道选品有需求,选择专业的大品牌合作更有机会吸引新生代消费者。

从消费端来看,奶粉品类因人群的细化得到拓展。消费者对奶粉的要求正在不断提升,奶粉市场将持续向多元化、专业化、精细化、高端化发展,有机奶粉的高品质和高端属性正是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有机奶粉能实现高速增长的关键之一。

总而言之,这4大端口都在不约而同推动着有机奶粉向好的方向发展。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