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飞鹤捐资6546万元助力人才振兴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2月17日 10:05来源于:经济日报
分享:

2月15日,中国飞鹤助力“黑龙江基础教育教师精英培养计划”北师大研修开班仪式在北京启动。本次开班仪式后,针对第一批学员的集中培训随即在北京师范大学展开。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表示,当前我国基础教育专任教师占教师总数86%,面对现代化对教育的迫切需求,需要进一步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以高质量教师支持学生全面发展。

飞鹤党委书记朱天龙在开班仪式上说,中国飞鹤一直致力于助学助教领域的慈善公益事业,此次捐资6546万元资助该计划,开展为期三年的“助力龙江教育公益行动”是积极响应助力乡村振兴和支持深化教育改革的结果。

飞鹤捐资6546万元助力人才振兴

据了解,飞鹤以投入教育来助力人才振兴由来已久。多年前一次偶然机会,飞鹤了解到随着东北地区年轻人的大量外流,教育系统也面临着优秀师资难招聘、留不住的困境,尤其是在小学阶段,而小学阶段是孩子习惯和品格养成的关键时期,对孩子的一生影响深远。所以,飞鹤发起了对农村校长、骨干教师的培训,来帮助提升农村教育教学水平,尽量让农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更宽阔视野、更高质量的教育。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飞鹤董事长冷友斌此前曾表示,黑龙江是传统的科教大省,希望通过这些公益项目,持之以恒地反哺家乡,帮助黑龙江培养更加现代化、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不断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助推黑龙江全面振兴。

本次“黑龙江基础教育教师精英培养计划”北师大研修开班仪式,正是“助力龙江教育公益行动”的一部分。据悉,“飞鹤助力龙江教育公益行动”于2022年7月29日正式启动,计划用三年时间,投入6546万元,开展三大专项助教活动。这些项目将先后与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合作,打造线上、线下精品课堂,精准帮扶基层和乡村的一线教师。此项公益行动将覆盖黑龙江省13个地市、125个县区普通高中、初中、小学、学前、特殊教育学校,惠及在职专任教师和校长28万余人,最终使330余万学生受益。

经济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