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贝特佳新国标羊奶粉重磅上市!玩出了“王炸”!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3月07日 08:48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奶粉新五年,注定是羊奶粉品牌“争奇斗艳”的新阶段!

新五年,新格局,新机遇。奶粉市场高度内卷,加速集中化之下,奶粉新五年,行业还有哪些增长机会?这成为新国标元年大家思索的重要方向。看大盘,新生儿数量依然呈下滑趋势,全国奶粉市场从增量过渡到存量,再发展至现在的减量竞争。品牌与品牌之间,品牌与品类之间,品类与品类之间,相互交融,相互竞争,不是你增即是我减。大盘之下,差异化品牌、细分产品,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尤其是羊奶粉品类。但核心有一点,此时非彼时,差异化一定要做到极致、做成标签、做成定位,才可能更好抓住机会。最近,抢先通过新国标注册的贝特佳羊奶粉,给行业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

贝特佳新国标羊奶粉重磅上市!玩出了“王炸”!

回顾羊奶粉行业上一个五年。纯羊奶粉一路高歌,以数量更少的品牌,抢占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直至2021年11月,“纯羊”正式受到国家政策认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颁发新规,其中规定:“产品名称中有某种动物性来源字样的,其生乳、乳粉、乳清粉等乳蛋白来源应当全部来自该物种。”这也意味着,声称羊奶粉的注册婴配粉,必须以“纯羊”为基础门槛。那如何在“纯羊”之上,进一步凸显品牌特色?善于定位的贝特佳羊奶粉这样做!

一是精准定位“高端纯羊新典范”。《定位定天下》中提到,决胜终端,不如决胜开端,这正是定位的精妙之处。一直致力做好小而美品牌的贝特佳,在全行业“纯羊”打底的基础之上,精准定位高端纯羊新典范,与其它羊奶粉品牌,形成差异化区隔。

二是凭借“双核有机原料”+新一代OPO,贝特佳奠定了“高端纯羊”定位。此前,《奶粉圈》研究了100款羊奶粉配方,我们发现DHA、ARA、益生元、胆碱等营养素,添加已经非常普遍化。即使是高端奶粉的代表营养素OPO,50%的品牌也进行了添加,这意味着品牌要想取得突破性的创新,难度非常大。双向聚焦奶源和配方的差异化,在“纯羊”配方之上,贝特佳独家研发出“双核有机原料”配方,甄选位于食品安全金字塔顶端的“有机全羊脂”,以及富含亚油酸、亚麻酸、天然维生素A、维生素D等营养物质,有助于脑力发育、肠胃消化、钙吸收的“有机核桃油”,搭配更亲和的新一代OPO,塑造了贝特佳新国标羊奶粉“高端纯羊新典范”的独特标签。

三是配方更全面,贝特佳涵盖了11种卖点营养成分。研究90、95后新生代消费者会发现,这代消费者非常善于比奶粉、比原料、比配方,而且非常在乎配方的全面性,在新国标注册中,贝特佳羊奶粉也尤为重视这一点。据了解,贝特佳新国标羊奶粉涵盖了高含量DHA、ARA、新一代OPO、叶黄素、低聚半乳糖、低聚果糖、肌醇、牛磺酸、左旋肉碱等11种卖点营养成分,尤其是“有机核桃油”,成为贝特佳羊奶粉独特的配方亮点。

从产品定位出发,新国标之后,贝特佳的战略更加清晰,进一步定位“小而美”“小而精”“小而专”品牌,用更高端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赋能母婴渠道及消费者。

一切产品的创新,都要围绕科研创新来进行转化。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唯有不断深扎母乳研究、产品研究,才可能助推产品不断进行升级,助推行业发展迭代。聚焦羊奶粉品类,在不断研究过程中,发现其特有的小分子、低致敏性蛋白、天然含有的A2-β酪蛋白等奶源优势,还有哪些优势能被产品所应用?还有哪些精准营养能提供给消费者?这是羊奶粉品类持续壮大的关键!亦是奶粉品牌引领创新发展的源泉!

在新国标时代,开发出特有的“双核有机原料”+新一代OPO高端纯羊配方的背后,是贝特佳对研发的超高重视。研究贝特佳,笔者发现,在15年的发展过程中,贝特佳始终将“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作为企业的发展内核。与此同时,贝特佳致力开发更高质量、更精准营养的产品配方,并与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共建“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贝特佳创新研究院”,与北京工商大学设立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双向促进奶粉行业科研攻关、高素质技术人才培养、新产品研发等。

向未来看,乳企与高等院校、专业科研机构、第三方专业平台的共创、共建、共享,将是助推行业产品创新迭代的核心力量。得益于贝特佳在产品创新、产品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其还荣获了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颁发的“2022年度中国乳制品高质量发展企业奖”,这无疑是对贝特佳高质量发展的权威肯定。搞好研究,搞好生产,搞好产品,搞好质量,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

产品为“刃”,品牌为“盾”,渠道为“基”。立足中国奶粉市场几十年,母婴渠道始终支撑着绝大部分奶粉品牌的发展。我们深入研究奶粉品牌会发现,很难有品牌能直接通过强化C端消费者,从而做强B端渠道。而在奶粉行业新五年,相比市场集中度更高的牛奶粉市场,羊奶粉品类存在更多渠道机会。因此,对现阶段的羊奶粉品牌而言,母婴渠道是抢占市场增量的制高点。作为小而美定位的品牌,贝特佳在发展过程中,更是以渠道为“核”。

一是提升品牌对渠道的拉力。前不久,我们盘点了近半年奶粉智库抖音号、小红书、视频号等平台消费者的留言及私信内容,发现81%的用户都在咨询品牌。同时,很多母婴店也在反馈,现在消费者购买奶粉自我选择意识很强,导购推荐产品难度也越来越大。消费者变化之下,母婴店愈加倾向选择有一定品牌力的渠道型产品。研究贝特佳,笔者发现该品牌非常注重口碑建设和品牌造势!在品牌造势方面,贝特佳不仅聘请知名演员、歌手严屹宽担任品牌形象大使,携手知名女演员高露、跳水世界冠军刘甜为品牌打call,还与知名IP小羊肖恩联名合作,生动有趣传递品牌形象。在口碑建设方面,贝特佳联手专业平台“家庭医生在线”,为消费者解决育儿难题,陪伴宝宝健康成长。

二是强化品牌对渠道的推力。正如文章开头所述,今天母婴店面临着新生儿数量减少、新客开发困难、老客流失加快、动销疲软等几座大山。与此同时,奶粉市场内卷非常激烈,唯有精耕实干的品牌,才可能携手渠道拼得一番天地。探索贝特佳品牌的发展逻辑,精耕贯穿其中。我们看到,贝特佳团队深入一线市场,为母婴店调整陈列、开展“悦享宝‘蓓’时光”IP活动,助力母婴渠道开新转化,实际动销。

三是加强品牌对渠道的管控力。追溯羊奶粉品类的高速发展,很核心的底层逻辑就在于羊奶粉是典型的渠道型品类,实现了品牌、渠道之间更深层次的利益捆绑关系。但是,近几年,在全国激烈内卷之下,行业的价值链受到冲击,母婴渠道信心也受损。新五年,重塑渠道链条、恢复渠道信心,将是奶粉品牌发展最紧迫的要事。为积极解决母婴渠道痛点,贝特佳新国标羊奶粉上市之际,将重磅升级追溯系统,开启“一罐四码”,包括罐内营销码、罐底追溯码、罐内验证码、罐内追溯码,实现产品从生产、出库、流通到消费者购买的全程追踪和定位,有效避免跨区域销售、跨区域扫码,杜绝货物流窜,保障正规母婴渠道的销售权益。为更好引导消费者上正规授权母婴店购买奶粉,贝特佳还推出扫内码送好礼活动,100%中奖,有机会赢取宝马、华为、小天才电话手表、现金红包、贝粉纪念银币等,助力奶粉行业构建良性竞争秩序。

从产品差异化定位出发,最终围绕母婴渠道、围绕消费者需求而蜕变、而升级、而精耕,贝特佳,无疑充分展示了一个“小而美”品牌的发展坚守。15年精耕、15年沉淀,在新五年,贝特佳凭借“高端纯羊新典范”、更精准的渠道赋能,凝聚出强劲的核心竞争力,是优秀渠道商的不错选择!

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