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贵州南方乳业1批次鲜牛奶不合格!因委托方未冷链配送所致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4月08日 10:28来源于:南方都市报·
分享: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食品抽检信息显示,在37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1批次标称“贵州南方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娟姗鲜牛奶被抽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据公示信息,经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不合格原因系委托方企业在二次运输到终端卖场过程中,未采用冷链配送车辆进行配送,导致产品脱冷所致。

4月6日,南都·湾财社记者多次致电贵州南方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截至发稿前,未得到回复。南都·湾财社记者注意到,此前,南方乳业旗下2批次产品也被抽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当时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核查结果也与此次抽检的核查结果一致。

抽检:1批次南方乳业的娟姗鲜牛奶菌落总数不合格

不合格系因委托企业未采用冷链配送车辆进行配送

不合格产品信息显示,1批次标称“贵州南方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娟姗鲜牛奶被抽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该批次产品商标为“娟姗王子”,规格型号为258mL/瓶,生产日期为2022/07/25,第三方企业为悦淳(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据介绍,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美好景像、南方都市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