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母婴店营养品想要新突破?留住这些人,可事半功倍!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4月19日 10:00来源于:中婴商情
分享:

过去行业内一直在说母婴店消费者的消费周期是3年,即门店服务群体为0-3岁婴幼儿,但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越来越多门店开始表示:0-3岁的生意好难做!

您有没有想过,换个思路再试试?

母婴!母婴!

除了“孩子”,还有“母亲”。

而女性在成为母亲之前还有10个月的孕期,“她”们既是孕产妇产品的使用者,更是未来婴幼儿产品的选择者和购买者。

所以母婴店若能率先留住孕妈,就能占据更多的主导权!

现阶段,90、95后,乃至00后的年轻一代已经成为母婴市场消费主力军,她们的健康意识、对营养品的认知和接受度都大幅提升。

营养品/保健品已经成为她们孕期消费支出第一名,且产品选择呈现多样化。

据CTR中国母婴人群研究,94%的孕妈在孕期都会食用营养品,其中近40%的孕妈孕期营养品花费超过2000元。

2022年我国新生儿为956万,这意味着背后有超过900万孕妈群体,就算按每人花费1000元计算,背后的孕妇营养品市场规模也超过90亿/年。

母婴店营养品想要新突破?留住这些人,可事半功倍!

母婴店营养品想要新突破?留住这些人,可事半功倍!

具体来看,消费者孕期营养品购买率TOP5是叶酸、孕妇DHA、孕妇奶粉、钙片/软骨素、复合维生素、营养液。

这个数据很重要,对于母婴店来说,等于是送分题了哦,该卖啥您心中也有数了吧?

只是要特别注意,因为孕妈对母婴店的认知不足,她们购买营养品可能会更侧重医院、药店渠道。

所以母婴店需要主动出击:

第一,不要把孕产妇营养品放在靠后的位置,要像奶粉和纸尿裤那样放在显眼位置,必要时可给予门店堆头和单独货架陈列。

第二,要让导购员学习相关知识和话术,给孕妈重点推荐,快速打开市场。

第三,要有试用装,孕妈不像已经养成消费习惯的宝妈顾客,能够第一时间想起门店。

所以对于到店孕妈,一定要给她们试用装。例如试喝孕妇奶粉、赠送DHA小样等,让孕妈在有购买需求时想起自家门店。

第四,利用好单品——叶酸,“备孕、怀孕要吃叶酸”已经是人尽皆知的常识,现在某些地区的民政局在颁发结婚证时还会赠予几瓶叶酸,母婴店一定要利用好此单品。

例如,到各大妇产科、孕妇服装店、孕妇瑜伽课等地方,用加微信免费赠送叶酸的方式引流,后期可组建专门的孕妈群,每天分享一些孕期知识。

不可置否,之前整个母婴行业的关注重点大部分都给了婴幼儿,低估了妈妈自身消费的潜力。

但现在转变态度还不晚,趁着整条街还没全部卖起来,您快先下手为强!

中婴商情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