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母婴营养品超过一送一的降价促销,渠道能理解但实难接受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3月13日 14:24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中童的母婴营养品评论小分队,来到了一个人口大省走市场。

在这个母婴代表市场,我们见到了一位专注于营养品的代理商,他发出了一个无奈的感慨:我需要母婴营养品品牌商专注营销,不要搞促销!

原来,这位代理商朋友几年前开始经营的营养品品牌X,2022年,经受不住市场压力的品牌X开启了模式大调整,这给市场带来了极大的伤害。

最早品牌X的模式是专注于营销赋能,给渠道商提供充足的物料支持、专业培训支持,还配备专业的动销负责人,支持终端的营销,在品牌X和经销商的共同努力之下,品牌X成为当地营养品市场首屈一指的代表,当地的消费者都非常认可。

“2022年,是疫情的第三年,也是品牌X自降身价最为厉害的一年。”我们拜访的这位代理商朋友感慨道。原先我们耗费心血主推的原价为几百块一盒的DHA产品,现在已经买一送一都不止。

降价促销,给市场各个产业链层面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也给品牌带来了“腰斩”式业绩局面。

对于代理商来说,营养品的利润额大大减少,没有足够的经费帮助门店做策划和活动,“而且厂家都不投了,我们肯定也不想投了。”

对于门店来说,除了利润减少,也带来了消费者疑虑,一方面是价格落差大带来的心理落差;另一方面是,更为严重的,消费者会对营养品本身的品质的存疑,这么便宜的DHA到底有用吗,就像原价几万块的LV包包卖几千、几百,消费者的第一印象并不是高兴,而是怀疑——这肯定是假的吧!

对于品牌商来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逐渐失去市场,品牌的价值不再凸显。降价促销后,品牌X也在不断裁员,原有的专业服务团队都分崩离析,人员变动,更给终端带来了对接和沟通的不便,使对品牌有情怀的老板、店长等终端人员都被磨没了耐心。

“我也比较理解,因为消费者收紧消费的情况下市场上大多数营养品品牌都在降价,降价促销只是品牌被动做出的选择,因为不降价,也许死得更快。”

现在这位代理商对品牌X的去留也是百般纠结,继续做但是利润实在是太低了,门店也怨声载道;不做,辛苦培养的市场就这样拱手让人了,心有不甘。

当问到再选品时的打算时,这位代理商毫不犹豫地表示,我要找专业营销型品牌,还要价盘稳定!

美好景像、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