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建议》发布,澳优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4月25日 10:58来源于:澳优
分享:

4月22日-23日,由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主办的“第五届益生菌益生元科学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特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同交流和探讨益生菌益生元与人体健康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管理规范,聚焦产业界和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和关键问题,探讨益生菌和益生元消费者指南。澳优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参会,并荣获由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颁发的“感谢状”。

《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建议》发布,澳优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会上,历时近3年精心筹划编写的《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建议》(以下简称:该建议)重磅发布。据了解,为引导益生菌益生元行业健康发展,保护消费者利益,让益生菌、益生元在国民健康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牵头,组织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并联合澳优等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企业共同完成了该建议的编写。

该建议的编写,主要通过开展全国性的大型消费者调查,收集整理消费者对于益生菌和益生元的认知程度和存在的主要疑问,并结合行业相关企业的市场及消费者研究数据,提炼出核心问题。而后,由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组织相关专家对这些问题做出科学分析与解答并形成初稿,最后经过专家多轮论证,形成终稿并予以发布。澳优作为参编企业之一,参与了该建议从问卷编制到消费者调研,再到征询意见的全过程。值得一提的是,在消费者调查环节,在项目回收的10134份问卷中,澳优联合旗下益生菌品牌爱益森完成了共计4400余份有效问卷的提交,为《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建议》的编制做出了重要贡献。会上,为感谢澳优对《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建议》相关工作的积极参与和长期支持,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特颁发“感谢状”以表肯定。

事实上,善于从细分市场发现机会、谋求发展的澳优在2015年提出了“黄金十年”发展战略,确立了“2019-2022年成为婴幼儿配方奶粉及营养品代表企业”的中期目标,并已于2022年9月官宣完成“黄金十年”中期目标,益生菌正是这一中期目标的重要业务规划之一。

《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建议》发布,澳优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澳优持续深耕益生菌业务,深度关注益生菌行业发展,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展与国内外高水平高校及研究机构的深入合作,不断完善中国益生菌行业研究,并已取得重要进展。目前,澳优生命营养基础科研中心已建成两大科研平台,一是搭建了从乳酸菌分离筛选-基础性能评价-功能&生物安全评价-高密度发酵-菌粉制备-菌种改良与驯化的乳酸菌全产业链技术研究体系,对于自有知识产权菌株的开发和推进益生菌菌种国产化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创建了以体外模拟-类器官-模式生物-哺乳动物-人体为核心的“五位一体”综合评价体系,能够开展原料筛选、新产品开发研究、功能评价和生物安全评价,为产品和市场提供科研支持。此外,澳优已建成含有不同来源的数千个菌株的菌种资源库,累计获得益生菌相关专利总计105项,相关研究成果“南方乳源益生菌菌种筛选及资源库建设”项目更是经科技成果评价被认定为“研究空白点新突破”。

此外,在母婴益生菌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2021年,由澳优旗下锦旗生物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株婴幼儿菌株MP108鼠李糖乳杆菌获中国卫健委批准,打破了欧美等国家对中国婴幼儿益生菌市场的垄断,推动中国婴幼儿益生菌菌株本土化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此基础上,澳优旗下爱益森推出采用MP108菌株的益生菌新品——爱益森首护,为中国宝宝肠道健康保驾护航,也为中国益生菌行业树立了“标杆”形象。

此次《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建议》的发布将帮助消费者更好地认识益生菌益生元,同时可为推动益生菌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以此为契机,澳优将继续朝着“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公司”的愿景稳步迈进,助力中国益生菌产业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在大健康领域不断结出硕果,为国民健康持续保驾护航!

澳优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