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22年合生元益生菌增长12.8%,背后是暴涨到900亿的市场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4月01日 09:30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上周,健合集团公布2022年财报,婴配粉在中国增长0.8%,但益生菌增长12.8%。

益生菌的数据为何如此亮眼?

据欧睿数据预测,中国益生菌市场将以平均每年15%的增速增长,2022年市场规模约900亿元。益生菌作为营养品的重要细分品类,在未来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2022年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随着疫情的结束,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以及投资力度出现了显著上升。益生菌品类的发展也迎合了当下大健康的趋势。

那么益生菌的品类结构是怎样的呢?什么样的益生菌产品更受消费者欢迎?

奶粉品牌热衷于益生菌添加

从益生菌的市场结构来看,依据魔镜数据,在天猫淘宝益生菌品类市场份额占比中,益生菌保健品/功能食品占比52.93%,其中益生菌粉为主要品类;

益生菌乳制品占比28.7%,其中益生菌奶粉为主要品类,占比40.88%,再次是乳酸菌饮料。其他益生菌市场以含有益生菌成分的护肤品和洗护清洁用品为主。

22年合生元益生菌增长12.8%,背后是暴涨到900亿的市场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益生菌奶粉在益生菌乳制品细分市场中占据较大比重。

益生菌奶粉代表产品如伊利金领冠,几乎每款产品都添加了益生元和益生菌,随着我国功能食品市场的进一步扩大,益生菌功能食品也将迎来新的发展。

据《中国婴幼儿肠道健康白皮书》公开数据显示,40.1%的妈妈会通过食用益生菌改善宝宝肠道,这也促使整个婴童益生菌市场逐步成熟并快速增长。

因为消费认知的不断提升,新生代父母注重婴幼儿健康成长的每一步,高品质需求随之产生,而益生菌作为高端婴配粉的代表元素之一,自然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益生菌粉创新力提升带动销量

依据研报数据,2021年中国益生菌营养膳食补充剂市场规模为193亿元,到2024年,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310亿元。市场规模正日益扩大。

从魔镜数据中看到,淘宝天猫平台益生菌保健品市场整体呈现增长趋势,2021年淘宝天猫平台益生菌保健品销售额达到63.2亿元,同比增长28.2%。

其中,从产品形态上看,益生菌粉产品21年销售额占比最多,在益生菌保健品领域占比57%。

通过统计2022年上半年天猫和天猫国际相关销售额数据发现,在益生菌类营养膳食补充剂市场中Life Space、Wonderlab、小月神位居前三。

以WonderLab为例,品牌自切入益生菌赛道以来,逐步从单一的代餐品类往新营养领域拓展。据《2021 十大益生菌品牌价值分析报告》显示,WonderLab 年增长率迅猛,并于 2021 Q1 成为益生菌品类 GMV 第一。

同时,小蓝瓶益生菌在抖音上的同品类销量 TOP 1,益生菌成为 WonderLab 继代餐奶昔之后的第二大品类。

另一方面,用户在食用小蓝瓶益生菌时更像是在吃零食,多数反馈“有一股奶香味”。

益生菌粉也在不断迎合市场的需要,在口味,形态,包装设计上进行突破升级,如今在全面健康风向的影响下,益生菌粉将会迎来更大的机遇。

母婴门店可以进行品类延申,全龄化全家化的保健食品将会为门店带来更大的流量。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