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光明乳业王伟:“秉承百年匠心,无畏焕新启航”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4月28日 10:49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何谈百年匠心?

光明乳业业务渊源始于1911年成立的上海可的牛奶公司,已有一百多年历史。1951年,“光明”品牌成功注册商标,寓意“解放了,天亮了,新中国一片光明”,也表达当时人们对光明的向往之情。

光明乳业王伟:“秉承百年匠心,无畏焕新启航”

光明乳业营养品中心总经理 王伟

光明乳业隶属上海特大型城市主副食品供应底板——光明食品集团,作为中国高端乳品引领者,光明乳业历经多年发展,从牧场到终端,通过打造全产业链,确保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始终如一,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好的乳制品企业”。目前,光明乳业在全国牧场布局25家,全国工厂布局23家,及旗下领鲜物流。并且拥有中国乳业唯一一家国家重点实验室、旗下拥有20个以上的知名品牌。光明乳业自建自营牧场,从养牛开始,把控源头质量。目前光明乳业自有牧场存栏11万头,托管的牛头数6万,牛群规模达17万头。

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光明乳业收获过颇多荣誉,其中有很多荣誉非常具有代表性,比如:1958年周总理签发的国务院奖状、2020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成为了该奖项自2008年设立以来首家获奖的食品企业等等。这些穿越历史的荣誉,一直激励着光明乳业,也伴随着光明乳业更好地前行。

光明乳业王伟:“秉承百年匠心,无畏焕新启航”

无畏焕新启航

光明乳业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就已涉足奶粉领域了,但目前公司奶粉业务规模亟待突破,随着今年三款婴配粉全部通过新国标注册,公司现已确立未来三至五年的发展规划:未来三年,光明乳业将把握新国标发展契机,以昂扬的姿态、务实的工作态度迎战市场,围绕三年五亿发展目标,光明婴配粉强调“四个自信”:企业自信、研发自信、品牌自信、产品自信,重点聚焦“产品升级”、“品牌破局”、“渠道重塑”三方面工作的推进,实现婴配粉销售收入突破5亿。

01产品升级

光明婴配粉的产品研发来自国家重点实验室,每一罐光明婴配粉背后都凝聚了研发人员的心血,通过新国标注册光明优幼配方大幅升级,“好吸收,智出色”,助力宝宝更好成长;光明牧场升级至五倍乳铁蛋白,“乳铁+三益” 营养素协同作用,为宝宝构筑坚实的成长防线;光明致优配置鼎级乳源营养素,实现乳源生长力。未来,光明乳业将持续进行产品升级,布局不同细分赛道,包括A2奶源婴配粉、有机婴配粉、特殊医学用途婴配粉、纯羊乳婴配粉等。同时,未来将借助光明乳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进一步完善微生态营养品矩阵。

02品牌破局

光明婴配粉将充分借用母品牌“光明”的品牌力,提高品牌势能。今年公司将通过联名大白兔IP品牌赋能产品,同时,把握中国探月战略合作10周年的契机,以“月前行越光明”的主题活动贯穿全年的传播链条,整合宣发。

03渠道重塑

光明婴配粉努力做到“四控”:控货、控区、控价、控点,给合作伙伴带来稳定的价值。

一是采用“BEST”的渠道策略。B即:B端驱动、3年5亿;E即:一县一户、一镇一点;S即:四个重点省区;T即:重推广,稳培训。

二是建设双体系渠道。对动销体系和分销体系进行两条腿走路,通过自建两百人以上的推广队伍,实现五千家门店覆盖,月度开展五千场以上的地推活动,开发四万以上新客。

三是实现全程可追溯。罐内赋码,做到追根溯源,严厉打击窜货乱价,保护好光明产品的价值链。我们坚信,没有一个稳定的价值链,产品是没有未来的。

未来,光明乳业将进一步提升产品核心价值与竞争力,通过不断优化供应链成本以此保证下游利润空间,公司愿同各位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并进,精诚合作,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共同启航实现共赢。

中童观察 )
SSI ļʱ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