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怎样才能让宝宝拥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呢?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6月21日 15:48来源于:母婴护理中心
分享:

大家都知道,小宝宝的睡眠好不好,直接影响着宝宝的发育和健康,那么,到底怎样才能让小宝宝拥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呢?

怎样才能让宝宝拥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呢?

1、要了解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的睡眠时间:婴儿(3-11个月)每天的睡眠时间约为14-15个小时;学步儿(约1-2岁)每天睡眠时间约为12-14小时;学龄前儿童(约3-5岁)每天睡眠时间约为11-13小时;学龄儿童(约6岁以上)每天睡眠时间约为10-11小时。
根据不同阶段孩子的睡眠特点,回推孩子的睡觉时间,固定睡眠时间,让孩子在每晚10点钟之前入睡最好,因为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是前半夜。

2、孩子白天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些体育锻炼来进行,这样,让孩子的身体不仅可以得到健康发育发展,也能让孩子心情愉快,从而达到睡眠质量好。

3、晚餐尽量在睡觉前3小时完成。入睡前,对于年纪较小的孩子可以适量给一些饼干和牛奶,大一些的孩子可以吃一些含维生素B多的食物如坚果、牛奶、全面谷物类的食品。

4、在就寝前30分钟,将室内的灯光亮度调低,避免激烈运动,同时放一些纯旋律的音乐,最好以弦乐为主,这个有助于放松入眠。反之,许多妈妈为了让宝宝入睡,常常去过度安抚他,如常儿歌、哼小调、揉肚肚、挠痒痒等,形成习惯后一旦妈妈不做安抚动作,宝宝就很难入睡。

5、有些年轻妈妈爱子心切,喜欢紧紧搂着孩子睡觉或在一个被窝里睡。但这么一来,被搂着的孩子便呼吸不到足够的新鲜空气,吸入更多的是妈妈呼出的废气,对孩子的生长和健康都很不利。此外,搂着孩子睡还会使其自由活动的空间受到限制,甚至难以伸展四肢,使孩子的血液循环和生长发育都受到负面影响。

6、十岁之前的孩子对区分现实和虚幻还有困难,因此大人要尽量减少说带给孩子压力或恐惧的语言,如再不睡,大灰狼就来抓你了!、妈妈不要你了.......

美好景像、母婴护理中心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