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儿童洗护市场大爆发,品类细分是唯一出路吗?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6月25日 11:31来源于:母婴用品观察
分享:

儿童洗护市场近年来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趋势,这主要得益于人们对儿童健康和舒适度的关注程度不断提高,以及消费升级和家庭结构变化等因素的影响。

在这样的背景下,品类细分成为了许多品牌应对市场竞争的重要策略之一。

品类细分是指将同一类产品按照不同的功能、用途、适用人群等特征进行划分,从而实现差异化竞争。

在儿童洗护市场中,品类细分可以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01

按年龄细分

不同年龄段的儿童需求不同,因此推出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洗护产品线,即分龄洗护,如婴幼儿洗护、幼儿洗护、学龄前儿童洗护、大童洗护等。

最早布局这一赛道的品牌,如今已成为分龄洗护的佼佼者,在线上渠道更是成为头部品牌。

例如海龟爸爸,领跑学龄肌儿童洗护。遵循“安全优先、功效必需、配方极简”三大原则,专注防晒、去油、抗敏等功效的新需求。其中备受喜爱的“小雪山”防晒乳,2021全年霸榜全网第一名,2022年累计售出6000000+支,可谓是席卷全网。

儿童洗护市场大爆发,品类细分是唯一出路吗?

还有专注分龄洗护的兔头妈妈,从不同年龄儿童肌肤状态出发,衍生出分龄研究,划分了s+问题肌、0-3岁新生肌、3-12岁学龄肌、13+少年肌四大肌肤研究板块,目前兔头妈妈旗下的面霜、牙膏、洁面等多个品类,都研发并推出了适用于不同年龄段孩子的产品。

儿童洗护市场大爆发,品类细分是唯一出路吗?

02

按肤质细分

不同肤质的儿童需要使用不同的洗护产品,因此推出了针对不同肤质的儿童洗护产品线,如敏感肌肤洗护、油性肌肤洗护、干性肌肤洗护等。

六甲同源就是专研功效型护肤的品牌,创新了以皮肤同源物天然燕麦氨基酸加入到婴幼儿护肤品中的健康技术和理念。

儿童洗护市场大爆发,品类细分是唯一出路吗?

03

按季节细分

不同季节和气候条件下,儿童需要使用不同的洗护产品,所以针对不同季节和气候条件的儿童洗护产品线形成,如夏季清凉洗护、冬季保湿洗护等。戴可思就出了适合夏季降温的产品,金盏花沁润保湿霜和金盏花沁润身体润,都是肤感凉凉的质地,安抚热燥,让宝宝更舒服。

04

按场合细分

不同场合和用途下,依然需要使用不同的洗护产品,因此推出了针对不同场合和用途的儿童洗护产品线,如户外运动洗护、日常家居洗护、特殊场合洗护等。

洗护细分确实能够带给品牌更多出路,占领更大市场,然而,细分并不是唯一的出路。

对于品牌来说,还需要考虑其他因素来应对市场竞争。

例如,品牌可以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口碑;

通过创新营销手段来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通过与其他品牌的合作来扩大市场份额和增加收益等。

因此,品牌应该综合考虑多种因素来制定合适的战略方案,以应对市场竞争。

母婴用品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