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全线获批新国标,布局小分子赛道,辉山奶粉又来“搞事情”!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6月30日 08:44来源于:五谷财经
分享:

新国标的落地,意味着奶粉行业的门槛更高,各个品牌的奶粉配方、包装等也将发生变化,此次新国标被称为“史上最严婴幼儿配方奶粉国标”,也意味着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迎来品质升级新阶段。

伴随新国标时代的到来,辉山奶粉也完成了一次由内到外的华丽转身。近日,辉山奶粉旗下三款婴幼儿配方奶粉——玛瑞、启晨、星恩均通过了“新国标”注册,并官宣辉山品牌启晨奶粉系列代言人,发布全新产品TVC,双方跨界牵手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母婴健康事业。

全线获批新国标,布局小分子赛道,辉山奶粉又来“搞事情”!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只有洞察到消费者对产品配方、品牌力、安全品质等强烈需求的产品,才是品牌突围关键。”业内人士表示,辉山奶粉不仅将帮助家长解决挑选“品质”与“口碑”双保证产品的选择题,还凭借高品质、严要求的标准,守护了万千妈妈们的信赖,更好地奋进奶粉行业新周期。

辉山奶粉全线获批新国标,营养配方全面升级

2021年3月,国家卫健委重磅发布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国标”,因其“高于欧美国家的标准”而被称为“史上最严”新国标,于2023年 2月22日正式实施。

对此,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表示,“相较于2010版标准,新国标更为精准和细化,无论是对不同月龄段产品进行细分还是对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以及可选择成分等作出更明确严格的规定,本质上是要使婴配粉进一步满足婴幼儿的营养需求”。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信息查询显示,辉山奶粉旗下全线婴配粉产品已全部通过新国标注册,实现营养配方全面升级,再次证明了辉山奶粉在自有奶源、研发生产、产品检验、质量管控上的硬核实力。

以新国标版玛瑞奶粉为例,在“珍稀娟姗奶源+高含量乳铁蛋白”配方基础上,OPO升级为二代专利OPO,其中SN-2位棕榈酸占总棕榈酸占比达67%,更加贴近母乳黄金标准,能够显著提升营养吸收力、减少钙皂形成,达到改善钙吸收等喂养效果。DHA&ARA实现增量符合新国标限量要求。

全线获批新国标,布局小分子赛道,辉山奶粉又来“搞事情”!

无独有偶!

新品启晨奶粉布局“小分子蛋白奶粉”细分品类,小分子水解蛋白搭配二代专利OPO,同时配合1种益生菌,双重益生元,α-乳白蛋白、酪蛋白磷酸肽CPP、5种核苷酸,以七重肠道营养,助力宝宝全面成长。

全线获批新国标,布局小分子赛道,辉山奶粉又来“搞事情”!

另外,新国标版星恩奶粉采用珍稀A2奶源,特别添加乳铁蛋白,并升级添加专利OPO,其中SN-2位棕榈酸占总棕榈酸占比达60%,DHA&ARA实现增量符合新国标限量要求,旨在打造超高性价比国产A2奶粉。

全线获批新国标,布局小分子赛道,辉山奶粉又来“搞事情”!

从以上信息可以得知,辉山奶粉立足新国标对营养成分的严格设计要求,依托充足的婴配粉研发经验,在新国标产品的配方中特别升级了OPO、添加了乳铁蛋白,并新增小分子蛋白奶粉,还添加肠道营养“益生菌、益生元”,对肠道健康及免疫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新国标的实施,国家标准政策趋严,更高的准入门槛将引领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整体品质更上一层楼,这无疑将加速奶粉市场的优胜劣汰。”业内人士直言,只有真正具备综合硬实力,在配方差异化创新、品牌口碑建设、科研投入等诸多方面都具有压倒性优势的企业,才会更容易在行业脱颖而出,而真正具备综合硬实力的企业,才是真正的行业佼佼者。

能够快速响应新国标,实现营养科学的配方升级,离不开越秀辉山72年来的品质坚守。越秀辉山始终坚持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实现了奶源100%来自规模化自营牧场。

据悉,2020年11月,越秀集团成功重组辉山乳业后,辉山奶粉更以全新的姿态强势回归,在奶源建设、工厂硬件维护、高端人才引入、产能提升等方面投入大量资源。2022年,辉山奶粉工厂通过了FSSC22000体系认证,获得国内首张食品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以科学规范的运营管理,依托全产业链优势,全力打造出更适合婴幼儿成长的高品质奶粉,成为消费者信赖的国产奶粉品牌。

“新国标为国产奶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基本准绳。”业内人士认为,始终致力于全产业链发展的辉山奶粉立足长期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更强的研发能力打造更优质的产品,以更高品质的产品呵护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持续拓展细分赛道,开启婴配粉市场的全新增长极

从增量市场到存量市场再到减量市场,母婴行业进入新一轮变革周期。随着近几年新生儿数量的逐渐下滑,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不可避免地进入了存量博弈的阶段,未来不排除还会迎来减量竞争周期的可能。

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尽管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但娟姗奶粉、小分子蛋白奶粉、A2奶粉、有机奶粉、羊奶粉等细分领域却在不断涌现出来,并成为了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新的增长极。

“为何要把奶粉市场进行细分?就是为了让专业的人将合适的产品更好、更快、更精准地提供给需要的人。”王丁棉认为,随着90、95后新生代父母的登场,传统的消费习惯及育儿观念逐渐被打破,专业化、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理念成为主流,这让奶粉行业的细分品类优势日趋明显,所以企业将奶粉市场细分为若干个子市场或分市场是很有必要的。

众所周知,2023年初,辉山奶粉在业内率先发起娟姗奶粉节,让健康营养的珍稀娟姗奶源奶粉走进大众视野,这不仅提升了消费者对娟姗奶粉的认知度、好感度和尝试度,也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赛道,更为行业谋求新增长极提供了一个样板。

数据最有说服力。今年第一季度,辉山奶粉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4%,其中辉山玛瑞实现营收同比增长92%,充分证明了娟姗奶粉品类巨大的市场潜力。

为了进一步契合新国标时代消费者对奶粉的专业化、多元化、品质化需求,辉山奶粉经过潜心研发,推出新品“小分子蛋白”奶粉——辉山启晨,占位小分子蛋白奶粉细分市场。

在王丁棉看来,奶粉市场在三年疫情、新生人口出生连年下跌的影响下,总量在萎缩,而小分子蛋白奶粉却能赢得良好的市场表现,越来越受青睐的小分子奶粉或将成为热门消费选择。

据了解,辉山启晨特别添加水解乳清蛋白粉,让宝宝营养吸收更轻松。并搭配高含量二代专利OPO,启晨1段、2段、3段产品的OPO含量分别达到每100克6.3克、4.5克、4.3克,同时添加富含α-乳白蛋白的乳清蛋白粉,配合1种益生菌,2种益生元,科学配比好吸收,七重肠道营养,全面助力宝宝健康成长。此外,2023年辉山启晨持续双奶源策略,同步推出A2奶源版启晨,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精细化喂养需求。

“进入2023年,辉山奶粉还能逆流而上,主要就是因为善于从细分领域发现机会、谋求发展,以差异化的产品、创新型的配方和不一样的打法,开启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全新增长极。”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谁能做大做强做精细分市场,谁就能在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中成为弄潮儿。

用高品质产品守护婴幼儿口粮,推动品牌实力创新向上

一直以来,作为婴幼儿的口粮,奶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品质则是中国千万家庭,特别是新生代父母最为关注的消费重点。

在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增速放缓,企业竞争激化之际,辉山奶粉却能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主要就是得益于产品品质的有口皆碑。

品质如山,坚守初心。用高品质产品为婴幼儿提供专业营养支持,是辉山奶粉始终不变的努力方向。近年来,国产奶粉的品质不断提升,随着“新国标”的正式实施,市场集中度加速提升,以辉山奶粉为代表的品牌竞争力逐渐凸显。

对此,越秀辉山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张会荣表示,通过新国标注册仅仅是一个开始,定位为“稀有奶源奶粉引领者”的辉山奶粉将不忘初心,继续致力于打造更加安全、营养、科学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守护中国家庭高质量健康生活,助力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为中国奶粉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辉山力量!

众所周知,婴幼儿配方粉行业的竞争,是一个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的竞争,除了产业链布局、科研积淀以及产品品质,品牌力也是竞争中的关键一环。

作为婴幼儿配方奶粉消费的主力军,新生代父母崇尚科学养娃的同时也更加追求个性化,他们在选择奶粉时既对品质、配方及功能有着高标准的要求,也愈发注重对品牌理念的认同。

为了提升品牌曝光量和影响力,近日,辉山奶粉还正式官宣了旗下启晨奶粉与代言人的跨界牵手。

辉山奶粉破浪前行,把握细分品类的主流化需求,深挖消费者多层次需求,以科研为底色,不断创新推出高品质奶粉,将为中国宝宝成长提供高端多元的营养选择。

五谷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