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疫情三年销售额复合增长率18%!君乐宝魏立华分享了这些发展经验……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20日 09:51来源于:新乳业
分享:

7月19日,“山城论剑——2023中国奶业发展战略高层论坛”在重庆成功举办。会上,君乐宝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以《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君乐宝在经营管理和发展战略方面的成功经验。

他表示,中国乳制品消费的市场空间仍然巨大,君乐宝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带动产业上下游共同发展,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安全的乳制品。

疫情三年销售额复合增长率18%!君乐宝魏立华分享了这些发展经验……

以下是魏立华演讲的主要内容:

乳制品品质与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社会各界非常关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更高品质、更安全健康的乳制品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如何通过创新产业链模式、创新工艺技术、创新产品配方、创新包装形式等,不断满足消费者的更高需求、为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营养健康,已成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君乐宝集团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用科技的力量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疫情三年销售额复合增长率达到18%。最新AC尼尔森数据显示,君乐宝低温酸奶市场占有率18.4%,位居全国第二;悦鲜活鲜牛奶连续三年增长翻番,成为高端鲜奶领先品牌;君乐宝婴幼儿奶粉进入全国前三名。

基于近年来的发展经验,有几点体会与大家分享:

第一,筑牢全产业链一体化,确保产品品质与安全

2013年,君乐宝集团开始投资牧业和草业,构建种养加一体化经营模式,即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近十年我们在牧草种植和奶牛养殖方面的投入超过80亿元。在全国建有17个现代化大型牧场,养殖奶牛15万头,君乐宝所有奶源的规模化养殖达到100%,婴幼儿奶粉、高端鲜奶、高端酸奶实现了100%自有奶源,集团整体自有奶源占比达到59%,确保了产品的安全放心,并为产品的高品质提供了保障。

第二,加强科研创新,以科学营养满足多元化营养需求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君乐宝启动“科学战略”,投资五亿元建设科学营养研究院,并成立了君乐宝科学战略智库、婴幼儿营养研究全球科学专家委员会等平台,与国内外顶级机构和专家合作,全产业链进行科研开发,用科学营养为全年龄段人群提供精准的健康升级解决方案。

近年来,君乐宝先后开发出一系列创新产品:包括零蔗糖、无负担的“简醇”酸奶,该产品全系列通过了低GI食品品质认证,满足了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上市五年已成为低温酸奶第一大单品;通过创新生产工艺,推出新一代鲜牛奶“悦鲜活”,该产品荣获“2019世界乳品创新奖”,成为高端鲜奶领先品牌;通过创新产品配方,推出首款全产业链适度水解的有机奶粉优萃,上市三年已成为有机奶粉第一品牌。

第三,投资奶牛育种,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育种公司

奶牛育种是奶业发展的“芯片”。君乐宝成立奶牛育种公司,通过国内外同步自主育种模式,提升奶牛改良速度,培育出更健康、性能更好的奶牛。目前,君乐宝有7头种公牛进入全球前200名,自有牧场奶牛平均日单产37公斤,单产最高的万头牧场达到了48公斤。同时我们还持续帮助社会牧场改良品种、提质增效,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受疫情、人口出生率下滑等多种因素影响,行业出现了一定的困难,但中国乳制品消费的市场空间仍然巨大,君乐宝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带动产业上下游共同发展,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安全的乳制品。我们也将与广大同行一起,凝聚力量,团结一致,为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新乳业。嘉宾观点仅用于行业交流,不代表本公众号立场

新乳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