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红星美羚王宝印: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高品质的羊奶产品!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27日 09:08来源于:新乳业
分享:

奶山羊产业已经成为中国奶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促进我国奶山羊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奶山羊产业提质增效及转型升级,在近日举办的中奶协“两会一展”期间,中国奶业协会奶山羊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奶山羊饲料资源开发与精准营养论坛”在重庆成功举办。

红星美羚王宝印: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高品质的羊奶产品!

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奶山羊的健康养殖、非常规饲料开发等主题作专题报告,提高奶山羊生产技术水平,推动我国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印应邀出席,在《一二三产融合 推动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中,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并就当前奶山羊养殖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议。

王宝印表示,中国奶山羊产业发展至今,在产业模式、工艺装备水平、生产能力上,均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他分析了奶山羊产业的发展现状:

一、奶山羊已成为种养殖立体生态循环链的重要链条之一。

奶山羊产业的发展遵循生态链、产业链、创新链、产品链、受益链、健康链,打造立体生态循环、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成为乡村振兴的好产业。

二、中国消费引领着世界奶山羊产业的发展。

三年疫情,让国人体会到了羊奶的营养价值优势,羊奶自身小分子、易吸收,吸收率接近母乳,含天然A2蛋白等营养价值,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羊奶产品市场份额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成为消费品增长率最高、速度最快的品类之一。

三、牛转羊消费潮流到来。

奶山羊产业的高速发展,引起国际国内头部企业的关注、入局,迎来牛转羊的消费潮流。未来羊奶将占据婴幼儿配方奶粉50%的市场份额。

我国已将粮食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战略高度,但养殖业依然存在着产业安全风险,具体表现在:1、用进口饲草养中国牛羊,饲草饲料价格高、供应链保证存在不确定性;2、饲养成本高,养殖企业经营像过山车一样;3、进口奶粉对国内养殖业形成冲击……

对此,王宝印也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1、研究开发高产节粮型饲草,建立饲草饲料生产、供应体系;2、保证鲜奶收购价格稳定,确保用生鲜乳生产液奶、酸奶、婴幼儿配方奶粉;3.进口奶粉作为乳制品的补充,用于食品加工的原料。

他强调,不断创新适合我国农业发展的产业模式,积极建立产业安全体系,建立公平合理的一二三产利益分配体系,是产业安全健康持续发展的核心。

没有一产的安全,乳品安全就无从谈起。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高品质的产品。要坚持自建自控奶源,确保源头质量安全,要确保证生鲜乳生产,采用低温湿法工艺,保持羊奶活性,打造中国高品质的羊奶产品,提高奶山羊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来源:新乳业

新乳业 )
SSI ļʱ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