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莱恩王国黄佳祺:调理人才的培养也要用好“二八法则”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04日 09:20来源于:营养品评论
分享:

疫情三年,跑得最快的业态,非健康管理门店所属,不仅有新晋行业者直接干起了调理,更有传统连锁,改变十几年经营思路,转型健康管理门店。比如广西的莱恩王国。

莱恩王国几十家门店整体向健康管理转型,而且莱恩王国的健康管理门店转型,不是像一般连锁转型那样,打造几家样板店,而是“每家店都是健康管理门店”。

转型过程中的关键“带队人”——商学院院长黄佳祺在动销中国·广西峰会的现场分享了她对于健康管理门店的理解。

众所周知,很多传统门店都想向健康管理门店转型,但是大家又有畏难情绪,觉得健康调理是有专业门槛的事,黄佳祺认为,转型健康管理门店所谓的难点主要分为三方面。

莱恩王国黄佳祺:调理人才的培养也要用好“二八法则”

第一,专业知识不足。现在的宝妈有很多渠道获取知识点,包括线上的科普,作为从业人员,如果专业度不够很容易被顾客问倒,毕竟做健康管理门店经营起来和传统经营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第二,服务力不够。服务力不单指门店人员对会员的服务,也包括品牌方对门店的服务。比如有会员向门店人员咨询,当门店人员不是科班人员时,就有可能出现被问倒的情况。品牌服务商能否及时地给予专业的答疑,对于调理门店来讲这是非常重要的点。

第三,品牌不匹配。当健康管理门店足够专业时,无相应匹配的品牌、商品时,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好的商品作为健康管理门店最重要的关键。

而在这三个难点中,如果说最难点,那莫过于专业的人才。

放眼全国市场,健康管理门店连锁化最难以突破的点,也是人员的管理,培养专业性的人才是第一难点。但莱恩王国却可以将健康管理门店实现连锁化,在人才复制方面也积累了经验。

“大家都懂得无论是开店还是自己做老总,开连锁店做经销商也好,大部分的利润也就来源于20%。”黄佳祺分享到,“我们也是20%的核心业务创造了大部分的利润。”

黄佳祺认为,母婴门店的销售和人才都要关注“二八定律”。“二八定律”也被称为帕累托法则,它指出在任何特定领域中,80%的价值往往来自于20%的活动。例如,在销售中,20%的顾客贡献了80%的销售额。

人才的培养也是,黄佳祺实现人才复制的关键点是,善用二八法则,而且还对二八法则进行了“升级”。

“目前主要是以少部分调理型老师作为重点,20%的调理型老师带动80%店员里的20%,目前情况来讲,这样的方式所带来的效果还是不错的。”黄佳祺分享道。

我们接触过很多专业店,都是精选20%的店员来带动80%店员,但是黄佳祺在这个基础上更进一步,不是带动剩下全部的80%的店员,而是其中的20%,更加精准和聚焦,效益更大化。

营养品评论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