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Babycare要上市了?消息称已正式启动A股IPO进程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9月28日 15:18来源于:卫品商业情报
分享:

据知情人透露,杭州白贝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abycare”)于2023年9月7日同中金公司签署辅导协议,正式启动A股IPO进程。

早在去年上半年,行业内就有“Babycare考虑赴港上市”的消息传出,公司筹资约3亿至5亿美元,最早可能在2023年上市。在上一轮融资中,该公司的估值约为30亿美元。

Babycare本次上市主体成立于2019年,品牌则可追溯至2014年。作为一个专注为新一代母婴家庭提供一站式、全品类解决方案的品牌,旗下拥有包括woobaby、wiya、mamicare、BCKID等多个子品牌,系列产品已覆盖包括母婴用品、辅食、童装、早教、女性用品、个护等在内的多个领域。

Babycare的爆品之多,布局品类之广泛常常被业内人士提及。对此,有相关专家分析称,Babycare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主要在于整合杂牌以及淘汰不给力的竞品,并成功抢夺其份额。以婴儿湿巾为例,Babycare正是瞄准该市场竞争薄弱、品牌集中度不高的特点,针对父母使用婴儿湿巾清洁宝宝身体过程中产品过薄、过小、污渍易沾手的痛点,推出更厚、更柔软、更大片的湿巾,并成功在湿巾行业占得一席之地。

从当前企业发展情况来看,Babycare可谓增长迅猛,已经成为赛道独角兽。此前,Babycare首席品牌官Iris在采访中曾透露,在2017年,Babycare用户大概是100万;到了2019年翻了10倍,到1000万;到2021年年底用户已经到了4500万,做到了指数级增长。

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618,Babycare全渠道销售额突破14亿元,Babycare旗舰店第五年蝉联天猫母婴亲子行业Top1。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18期间,Babycare线下渠道同比大涨95%。

事实上,在过去三年内,Babycare对线下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2020年,Babycare的第一家直营店在上海开业;今年6月,Babycare开出了自己的第100家门店,门店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长沙等一、二线城市为主。

Babycare要上市了?消息称已正式启动A股IPO进程

在今年中旬一次媒体采访中,Babycare副总裁、线下渠道负责人聂晶直言:“我们可以很自豪地说,Babycare已经是一个全渠道品牌了。”

根据Babycare的规划,未来在理想状态下其线上和线下的收入占比为1:1。目前,Babycare的100家直营店与3万个经销网点累计为其献了约30%的销售额。

与此同时,公司创始人及实控人李阔形象的将公司的模式归纳为“C2B2M”,其中,C是用户思维,用户不是第一或第二的比较级,是一切问题的起点和终点;B是品牌方需要模式创新,存在即不合理;M是 “连接”的能力大于“拥有”的能力。

梳理公司过往融资情况,企查查数据显示,Babycare目前已引入两轮融资,其中,2019年8月,红杉资本投资Babycare3亿元,持股10%,当时估值30亿元;2021年2月,公司引入B论融资,融资额7亿元,由鼎晖投资领投,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A轮融资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据知情人士表示,公司本轮融资后估值大幅攀升至30亿美元。

Babycare要上市了?消息称已正式启动A股IPO进程

IPO前,Babycare创始人李阔仍持有Babycare接近80%的股份,而最大外部投资方红杉中国则持有Babycare 6.72%的股份。

卫品商业情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