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理人 > 正文
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石高见:回归零售本质,用快消思维卖儿童粉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11日 09:13来源于:母婴前沿
分享:

新生人口数下滑、进店率下降等因素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母婴店意识到,必须要深挖单个会员经济。而能够延长门店会员消费周期的儿童粉,被众多门店看重。但对于部分门店来说,儿童粉依旧是鸡肋,即使是知名品牌+大促力度也难以成交。那么究竟儿童粉成交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

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石高见:回归零售本质,用快消思维卖儿童粉

对此,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石高见,用《回归零售本质,用快消思维卖儿童粉》为题,为大家带来解析。

01

一提到母婴门店,消费者首先就会想到奶粉,所以我们还是要坚守奶粉。但0到3岁的母婴生意,不会再有一个大的爆发,已经成为了行业共识。而每个门店微信里面至少有80%的3-14岁吃儿童粉的客户,这就是母婴店奶粉的新增量空间。

02

当一个门店一个月能卖三五十箱儿童奶粉的时候,就可以支撑一个店里面的房租、店员、老板的工资等等所有的开支,因为现在儿童粉的利润还是比婴配粉高得多。

03

中国的儿童奶粉有四大怪象:1.克数越来越少,配方越来越虚;2.价格比婴配粉还贵;3.卖儿童奶粉比卖营养品还难,穿白大褂、做骨龄检测、出报告,完全被长高奶粉带偏了;4.贴牌门槛太低,小品牌在激烈价格战中活不过两年。

04

这个行业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只关注儿童粉的功能价值,忽略了孩子是否喜欢。3~6岁的孩子有自己的主见,家长在买的时候,首要考虑孩子喝不喝。所以不要拿营养品和婴配粉的逻辑去卖儿童粉,否则最后会陷入儿童粉门槛越来越高,价格越来越贵。

05

儿童奶粉的最大的竞品就是纯奶!但也从侧面印证了纯牛奶的市场有多大,儿童粉的市场就有多少。儿童奶粉应该换一种方式卖,不需要量身高,也不需要测骨龄,也不需要测微量元素,也不需要太专业的知识,回归儿童奶粉的本质,就是更加快消化、零食化地去卖儿童奶粉。

06

喝奶粉肯定比喝纯牛奶更好,但是这种共识还没有足以引起整个行业的重视。

母婴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